张术平调研职业技术教育工作:做优做强现代职业技术教育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9-07 17:49:00
A+A- |举报纠错

张术平在调研职业技术教育工作时强调

做优做强现代职业技术教育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烟台时刻9月7日讯 在第35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7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到部分职业技术院校调研,向全市职业教育系统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要选准方向、精准定位,全力做优做强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为烟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副市长崔宗涛参加活动。

  张术平先后来到烟台城乡建设学校、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烟台职业学院,深入实训基地、实验室、专家工作站、学生发展中心等,认真观看教学成果展,与学校负责人和师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专业设置、师资力量、招生就业等情况,勉励各院校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创新办学模式,突出办学特色,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和教育水平;鼓励青年学生刻苦钻研、掌握技能,积极创新创业,活出精彩人生。随后,张术平在烟台职业学院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院校意见建议,对他们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现场予以答复,要求有关方面帮助解决。

  张术平强调,当前职业技术教育正处在历史最好的发展时期,拥有良好的条件和坚实的基础,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发作为,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成绩。要深化学校内部改革,对标全国全省同类先进院校,聚焦领导班子和教职工队伍建设等重点领域,创新选人用人机制,加快薪酬制度改革,扩大学校用人自主权,让优秀人才进得来、留得住,解决好干好干坏、干多干少都一样的问题。要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发展,围绕全市八大主导产业,优化专业学科设置,壮大优势特色专业,按需培养、分类施教,实现差异化定位、特色化发展。要坚持内涵式发展,按照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标准,加强思政、道德、法治教育,强化专业知识与技能培训,培养造就更多政治坚定、品行优良、技术过硬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切实增强进取意识,提振精神、激发斗志,实现在全国同类院校中位次不断前移、在省内“保三争二抢第一”。要着力加强校风建设,带着责任、带着情怀抓教育、管学校,弘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艺术,倡树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筑牢意识形态的堡垒,打造风清气正的阵地。各级各部门要支持职业院校大胆闯、大胆试、大胆干、大胆管,为他们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当好坚强后盾。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