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龙山街道以五项举措入手全力助推精准扶贫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9-06 09:09:4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6日讯(通讯员 于明臣) 海阳市龙山街道坚持“软件做硬,硬件做实”的原则,紧紧围绕脱贫任务落实,多措并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以发展特色产业为抓手,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精细摸排贫困户致贫原因,积极实施多种产业扶贫模式。现已通过大棚种植、毛衫加工等特色扶贫产业为18户贫困户提供了新的就业岗位。因地制宜发展水稻种植业,通过街道、村与贫困户“一对一”指导,实现贫困户人均增收1900元。

  二是以开展书记遍访为抓手,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按照“遍访一户不能少”的原则,利用3个月时间对全街道13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全面走访慰问,面对面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收入来源、家庭成员情况,询问帮扶责任人有没有经常上门,了解帮扶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家庭存在哪些方面问题,通过遍访活动解决贫困户实际问题23个,切实提高了贫困群众满意度。

  三是以完善村内基础设施为抓手,改善人居生活环境。从上村利用专项扶贫资金在村前大街、村内主街道两侧浆砌水沟5400米,垒砌花墙8300米,创造贫困户就业岗位5个,人均增收达到1500元,既改善了全村生活环境又带动村内贫困户脱贫。在此基础上,抓好烟台市扶贫村脱贫成果巩固,稳定实现产业发展。

  四是以精准落实帮扶措施为抓手,确保扶贫政策落地生根。60周岁以上贫困户签订赡养协议141人,设置公益专岗38人;通过低保再核查,新增低保贫困户8人,新增五保贫困户2人;街道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免除医疗保险费用。通过一系列脱贫措施落地生效,使贫困户即感受到党政策关怀又保证了稳定脱贫。

  五是以落实“双帮扶”责任为抓手,夯实脱贫攻坚成效。将第二帮扶责任人全部配齐到位,通过开展帮扶责任人专题培训,让每名帮扶责任人及时掌握扶贫脱贫政策,积极联系第一帮扶责任人,严格落实“三清三明六个一”帮扶制度。对生活存在困难的贫困户,统一上报街道扶贫办汇总并协调相关部门进行跟踪解决。通过落实“双帮扶责任”制度,进一步夯实了扶贫脱贫成效,提升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