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牟平工匠”评选结果出炉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8-29 16:49:3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29日讯(通讯员 邹文芳 曲恒禄) 8月29日,经过基层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社会公示等环节,第二届评选结果出炉,来自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的姜明洋等5人获得“牟平工匠”荣誉称号。

  本次“牟平工匠”评选活动,得到了基层工会的大力支持,纷纷推荐人选参加评选。启动网络投票以来,全区各基层工会的朋友圈被迅速刷屏,大家纷纷为“牟平工匠”候选人点赞投票。经过三天网络投票,在“烟台市牟平区总工会”公众号和“齐鲁工惠”APP上,共有11万余人次浏览访问,累积投票33419张,刷新了历次网络投票记录,成为一次弘扬宣传工匠事迹、网聚工匠精神正能量的最佳平台。

  此次评选出的“牟平工匠”均为从事本行业十年以上,拥有一技之长或绝技高招,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实施工艺、技术等方面拥有不可替代、至关重要地位的工人或技术能手。他们分别是:来自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从事机修和设备安装工作23年,先后获得三项实用新型专利,完成三十多项技术创新的姜明洋;来自烟台啤酒青岛朝日有限公司,从事品评工作16年,先后获得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国家级评酒委员、全国酿酒行业技术能手、国家级一级品酒师、齐鲁首席技师荣誉称号的满成;来自烟台彭氏菜根香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从事餐饮行业21年,以“挖掘传统饮食的当代价值”为己任,成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宁海州脑饭”传承人的彭熙君;来自山东丽鹏股份有限公司,从事电气控制设计和设备整机调试工作14年,先后取得了4项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的张春龙;来自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烟台市牟平区供电公司,从事带电作业11年,坚守电力工作的前沿,先后组织开展10kV配电线路带电作业工作4000余次,获得两项国家发明专利的臧浩洋。

  本次“牟平工匠”评选活动于七月份开始启动,是根据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等六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实施“牟平工匠”建设工程的意见》要求,经区人才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组织开展的。通过开展“牟平工匠”评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新的舆论导向和浓厚氛围,加快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推进制造业质量升级、技术升级、产业升级,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助推牟平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