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治沙样本:让沙漠倒退20多公里,为世界贡献中国经验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8-25 16:34:31
A+A- |举报纠错

  澎湃新闻记者 李延兵

  宁夏中卫沙坡头是享誉全国的5A级旅游景区,可是沙坡头包兰铁路治沙故事,却不一定被众人知晓。

  半埋半露,扎成正形的格子,连成片,这是科研人员和中卫治沙人员摸索出的“麦草方格”。

  8月20日,澎湃新闻跟随宁夏全国网络媒体行记者们一同走进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实验站苏洁琼博士向记者们讲述草方格固沙历程说,中卫的治沙成果让沙漠倒退20多公里,获得“全球环境保护500佳”称号,“麦草方格”还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

  中卫市2万多人搬到沙区定居,昔日沙海变成林网成行的绿洲。

  中卫沙坡头是全国第一个国家沙漠公园,吴忠盐池哈巴湖是全国第一个荒漠湿地类型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依沙而兴的旅游产业,成为宁夏变沙为美的典范。

  享誉世界的麦草方格治沙法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