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积极做好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8-23 09:56:2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23日讯(通讯员 赵杰)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也是人民群众改善生活的基本前提和重要途径。近年来,烟台市财政局始终坚持把稳就业、促就业摆在财政工作的突出位置,深入贯彻落实《就业促进法》,积极筹措各类资金,持续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提升服务效能,为推动全市促进就业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

  全面落实各项就业扶持政策

  按照《就业促进法》要求,将促进就业所需资金和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经费全部纳入同级财政预算予以保障。一是市级每年从一般公共预算中安排就业补助资金1100万元,全面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就业困难群体援助、职业培训、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意外伤害险补贴等各项就业政策落地落实。二是安排“中国·烟台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工作经费400万元,安排世界技能大赛补助及奖励资金282万元,用于举办比赛和奖励参赛人员,激发社会创业热情和提高职业技能水平。三是建立农民工工资应急周转金制度,按照市级不少于500万元、县级不少于300万元的标准设立应急周转金,用于垫付部分农民工工资或给予必要的生活救助,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大力推进实施创业带动就业工程

  根据失业保险基金扩大使用范围政策和创业工作需要,每年从市级统筹的失业保险基金滚存结余中安排不少于3000万元作为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用于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创业场所租赁补贴、创业师资培训补贴、创业孵化补贴、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同时对全市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创业型城市、创业型乡镇、创业示范平台、四型就业社区、创客空间、人力资源服务业等进行奖补,鼓励支持各类人才来我市创业创新。

  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促进就业的重要作用

  在保障失业金正常发放的前提下,充分运用失业保险结余资金,全面落实职业培训补贴、技能提升补贴、稳定岗位补贴、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出范围等政策,更好发挥失业保险促进就业的重要作用。2019年全市失业保险基金安排支出6.4亿元,其中,安排稳岗补贴1亿元,以鼓励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

  深入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从5月1日起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降至16%执行,预计2019年全年可为企业减负7亿元;将建筑业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费率降低至1‰执行,预计全年可为建筑行业企业减负3400万元;失业保险缴费继续按照用人单位和职工缴费比例总和的1%执行,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增强发展活力。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