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党建统领 规范先行——宫家岛由乱到治华丽蜕变

来源:烟台党建  2019-08-22 16:35:45
A+A- |举报纠错
一个乱了20年的村居,一个负债14亿的村居,一个省市闻名的软弱涣散村居,如何华丽转身?关键在党建,关键在班子。
今年以来,芝罘区委、区政府提出,要继续在破解历史遗留问题上用心用力,紧咬问题不放松,紧锣密鼓调度推进,确保问题得到务实高效解决。
只楚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棚改为先锋、双清为基础、项目为支撑”,将解决宫家岛历史遗留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抽调骨干力量组建宫家岛工作专班,全面帮助宫家岛居民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树立规矩强班子

建立每天一张清单、每晚一次例会、每天一期通报“三个一”当日办结机制,鼓舞队伍士气。制定行为规范“楚规九条”,从严划清干部行为底线。运用民主集中制推进村居事务科学决策,推行网格化管理,“两委”干部分工包干,凝聚党员干部合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发力“双清”扬正气

借助“扫黑除恶”斗争中26名涉黑涉恶人员被一网打尽的大好形势,迅速启动集体资产资源清欠,目前已清回资金1780余万元、收回房产约6000平米,资金全部投入民生建设。开展清违工作,累计拆除违建约3.2万平米,为村居发展腾出空间。启动“五美只楚”建设,优化为民服务作风,崇德向善昂扬正气已成主流。

甩掉“包袱”聚人心

从信访量最多的左岸尊邸烂尾工程入手,核实每套房源类权属类别,厘清涉及752个单位和个人的债务关系,明确政策、强企洽谈,得到群众充分信任,今年以来信访形势平稳,未发生一起市区群访事件。在芝罘区委、区政府及棚改办支持下,经过190多个日日夜夜的奋战,左岸尊邸工程项目终于在8月16日复工,群众有了上楼的盼头。

惠及民生顺民意

朝群众心头用心用力,对老年人之家破旧门窗进行修缮;给全居民区老人发放停滞多年的老年人福利;为学生设置“安全道路”,保障辖区学生上下学安全;投入40万元,对29年的老旧幼儿园重新修缮,配齐师资力量,配强现代教育设施,实现居中幼有所教;在芝罘区农业农村局的帮助下,争取上级资金,投入100万元,重新规划宫家岛市场,规范市场管理秩序;在芝罘区住建局帮助下,争取市级政策,对宫家岛进村路进行重新拓宽修整。

规范居规民约,建立楼片长、红白理事工作制度,进一步弘扬文明新风,风清气正心齐事顺的大好局面正在形成。

(供稿:中共烟台市芝罘区委组织部)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