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布鲁克: 东归家园“草景房”承载低调又奢华的旅游体验

来源:新疆网  2019-08-21 18:18:00
A+A- |举报纠错

  核心提示: 8月19日,地处新疆天山南麓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巴音布鲁克草原被一夜的雨水洗涤,草原上泥土的清香扑鼻而来,给住在“东归家园牧家乐“蒙古包内的游客带来诗意体验。

新疆网专访“东归家园牧家乐”总经理沈涛

  新疆网讯(记者 薛玲 许爱云 徐俊 通讯员 胡卫华报道)8月19日,地处新疆天山南麓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巴音布鲁克草原被一夜的雨水洗涤,草原上泥土的清香扑鼻而来,给住在“东归家园牧家乐“蒙古包内的游客带来诗意体验。降雨随之带来的是气温下降,蒙古包外的游客身穿羽绒服依然觉得瑟瑟发抖,可蒙古包内却温暖如春。这是一片兼具原生态工艺和现代工艺嫁接而成的升级版蒙古包,即将承载游客低调而奢华的旅游体验。

101

  “太美了,在巴音布鲁克草原能住上崭新宽敞的蒙古包,这是我之前没有想到的。这里的设施如同星级宾馆一样,一应俱全,推门见景,草原、雪山,花草、牛羊,好像整个人都置身在画中。”来自重庆的游客刘大明高兴的对记者说。

  当日,记者走进巴音布鲁克镇土尔扈特民俗村北面的“东归家园牧家乐”蒙古包群,这是一片辽阔的草原,碧草如茵,远处是巍峨的雪山,近处是一排排整齐的蒙古包坐落在草地上,在蓝天映衬下尤显华丽而气势恢宏。这里与原始蒙古包不同,一组“双子星座”蒙古包悬空在离地面30厘米的两层实木底座上,与草原融于一体,典雅又委婉。它是传统与现代元素的结合,既有草原文化,又有现代文明,与草原和谐相处。

  当日,记者推开a07蒙古包咖啡色的防盗门,圆形穹顶下,呈现出一个宽敞明亮的标间,映入眼帘的是两张大床,洁白的床单和被褥洁净卫生,正对门有一组沙发和一个电脑桌,右面放着一个电暖气,包内中间是一个电视装饰墙,墙背面是一个洗漱和卫生间,有洗漱用品,吹风机、淋浴设施等。包内南北有2个玻璃窗,天蓝色的窗帘绣着蒙古族特色的花边宛如蓝天白云,家具上有蒙古族元素的图案。蒙古包中央挂着欧式吊灯,墙上有壁灯,有良好的WIFI信号,绝对满足游客边欣赏风景,边发短视频的诉求。

102

  掀开靠近门的玻璃窗,辽阔的草原如同一幅美丽画卷,在我们眼前徐徐展开,让游客感觉自己就置身于画中。

  “我很喜欢住在这个蒙古包,比住宾馆好,宛如住在天然氧吧里。推窗看景,风吹草低见牛羊,真是一次原生态的旅游体验。更为重要的是,住在草原上的蒙古包里,看美景之余,还可以到附近的民俗村看《东归·印象》实景剧,通过实景剧了解巴音布鲁克草原的历史文化,了解东归历史,完成一次文旅深度游。“住在a08包内、来自杭州的游客吴先生说。

  住在a09包内的南京游客张先生第一次来巴音布鲁克,他站在清晨的蒙古包前,边做健身操边说:碧绿的草原,远处缭绕的雾气萦绕在远山,蒙古包群落静谧地坐落在草原上,平时忙乱的身心瞬间得到疗愈。这是一个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地方。”

103

  “我们于5月25日开始动工,历时2个月,安装了116顶蒙古包,里面的设施与宾馆一样,让游客观看美景的同时,有好的生活体验。截至目前,投入使用的有70多个包,开业2个月来,接待游客1万多人,实现旅游收入60多万元。”东归家园副总经理张鹏对记者说。

  “东归家园牧家乐”总经理沈涛,在餐饮业摸爬滚打多年,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由于诚信经营,酒店深受顾客好评,他本人也被和静县评为优秀企业家。今年,他在巴音布鲁克投资建高端牧家乐,旨在带动景区旅游业的发展。8月20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的初衷就是想提升巴音布鲁克牧家乐的档次,强化游客对巴音布鲁克草原的记忆,让他们爱上巴音布鲁克这片草原,这都缘于我本人对家乡的热爱和对当地文化的自信。”

  据介绍,东归家园牧家乐蒙古包的设计主要是解决它通风采光,采暖,卫生间这三个方面的缺陷,整体是钢木结构,结实耐用,能抵御当地的气候。在经营思路上,是颠覆传统蒙古包在顾客心目中的概念,填补高端客户对高端蒙古包民宿的需求,这种“草景房”相当于沿海城市的“海景房”。

104

  现在“东归家园牧家乐”有员工20名,都是当地的牧民,其中一半以上都是贫困牧民。接下来,他们将在员工队伍建设和业务培训上下功夫,多在设施环境细节上下功夫,多让游客融入当地民俗的人文环境中去,确保游客满意。

  据悉,“东归家园”将打造一个能体会当地民俗文化,全民参与,吃住游乐多样化,不破坏环境既能放牧玩耍,拓展训练,各类体育赛事,草原k歌各类演出等包罗万象的高端牧家乐。即:建设项目有主题酒店,民俗商业一条街、牧家乐民俗度假村;文化旅游项目,将建设游客马匹骑乘区、传统射箭区、露营自驾游运动基地、特色民族餐饮及娱乐区、特色民宿区、儿童娱乐区、摄影家采风创作基地区、影视基地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105

  “东归家园”项目于今年6月启动,计划2020年项目主题竣工,2021年将全部投入使用。项目实施后,将形成集休闲度假、康体养生、观光游览、人文考察等多种功能于一体,配套旅行游览、住宿、餐饮、娱乐、购物等综合性服务,可年增加旅游收入9000万元左右,带动项目区65户贫困牧民脱贫增收,增加600个就业岗位,带动巴音布鲁克旅游服务业快速发展,促进和静县旅游产业发展。

106

  图为“东归家园”项目建设规划图(图片由“东归家园”提供)

107

  图为“东归家园”项目建设规划图(图片由“东归家园”提供)

108

  图为“东归家园”项目建设规划图(图片由“东归家园”提供)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