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近十年烂尾,芝罘区左岸尊邸终于复工!

来源:烟台时刻  2019-08-21 16:15:00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8月21日讯(融媒体记者侯菲)8月16号对于宫家岛居民区的居民来说,是值得纪念和庆祝的一天,他们盼了九年的旧居改造一期工程——左岸尊邸项目正式复工。

  在8月16号的复工现场,宫家岛居民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多年的焦虑和担心,终于在这一刻得到了释放。杜女士9年前在左岸尊邸购房,当初为的就是给儿子当婚房,如今儿子已经结婚多年,可房子还是没有影儿。

  同样等待左岸尊邸房子的还有红旗西路宫家岛路段南北两侧的居民。2006年,为了打通这条去往福山区的路,原烟台市房管局下发了一纸房屋拆迁公告,内容是原建设局因红旗西路建设需要拆迁房屋,共涉及宫家岛居民70余户。

  可以说左岸尊滴伤透了宫家岛居民们的心,大家不知道这漫长的回迁路何时才能走到家。停工近十年,转机终于出现了,2019年芝罘区委提出,要继续在破解历史遗留问题上用心用力,按此要求,只楚园(街道)党工委将解决宫家岛历史遗留问题列为重中之重,抽调骨干力量牵头组建宫家岛专班,带领居民区新“两委”班子奋战190多个日夜,推动左岸尊邸项目复工建设。

  厘清项目情况后,街道和居民区又多次到市区两级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对接,优化调整解决方案,最终确定了国资企业烟台市建投投资有限公司和烟台盈蕴置业有限公司作为工程项目的管理方和建设方,目前已将复工建设的资金全部准备到位。

  正是因为多方的努力,才有了片子开头那激动人心的一幕。左岸尊邸项目的顺利复工,标志着乱了20多年的宫家岛重回发展正轨,也是居民区由乱到治、走向规范化道路的里程碑。

[ 责任编辑: 杨亚婷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