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岁老战士沈太法:守护初心 为人民服务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8-21 11:31: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21日讯(通讯员 王娟 王朋祥 董林伟) 沈太法是海阳方圆街道镐地村人,1942年参加八路军的他今年已经有89岁高龄。在沈太法居住的平房里,到处悬挂着他挥毫泼墨写下的字句,字字皆有韵味,且藏着更深层次的意义。

  近段时间,沈太法的身体一直不太好,哮喘让他倍受折磨,不过,89岁的他却耳聪目明,说起话来头头是道,见到记者到来,他执意挥笔,写下“为人民服务”五个大字。仔细看,沈太法的手法似乎有些不同,字的笔画上有“留白”,老爷子告诉我们,这里面可是有“门道”的。

  沈太法的每一幅字都有他独到的见解,他的书法作品也得到了认可。1953年,沈太法在军区书法赛中获得第三名,此次得奖坚定了他的信心,后期陆续在烟台市和海阳市的书法比赛中多次得奖,而“钢锋”这个名字就像一把尖锐的刀在沈太法的生命中发着光。

  谈及“一把不软的刀”,沈太法却是如此,1958年,他从部队回乡建设新农村,始终坚持用自己的一技之长抒写当年战争的艰苦卓绝。在沈太法的家里有四个本子,每一页都写了一个当年战争的故事。

  这四本作品是沈太法的心愿,也是他一生都在守护的初心,他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去了解战争岁月的艰苦和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所做出的努力和牺牲。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