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烟大两学子获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8-21 11:32:3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21日讯(记者 王向荣)奔梦路上,自强不息。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2018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活动评选结果揭晓,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王雪、经济管理学院宋一夫获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18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以“奔梦路上自强不息”为主题,旨在寻访青年榜样,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寻访活动于2019年4月启动,经由各高校团委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寻访了一批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方面具有突出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起到榜样引领作用的自强典型。

  活动启动以来,烟台大学团委组织各学院团委大力挖掘大学生“自强”典型,通过宣传发动、组织报名、校级寻访、评委会评审等环节,推送王雪、宋一夫两名同学参加省级“自强之星”的寻访评选。随后,两名同学成功进入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评选环节,并最终被评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tim图片20190821111949_副本
王雪

  王雪是15级学生,曾任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她学习成绩优异,连续四年专业排名名列前茅,多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鑫杰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并成功考取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应用统计专业研究生。在校期间,王雪积极参加各种学术竞赛,荣获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二等奖、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她还热心公益,社会责任感强,带队参加了2017年山东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团体啦操表演、第15届全国数学建模教学与应用会议等志愿服务活动,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文体活动,先后获评山东省2017年度暑期“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第二届山东省大中专学生社团节啦啦操大赛三等奖、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啦啦操大赛一等奖、2018年度山东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多次获评烟台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烟台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如今,王雪正在青岛一家公司实习,得知被评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她说:“这次我能够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我特别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帮助和支持,最重要的是我要感恩自己在这四年里没有虚度光阴,一直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王雪对自强的理解是,有梦想并勇于克服各种困难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主创业、自立自强、志愿公益等方面,表现出顽强毅力,对社会作出突出的自强事迹或有突出的个人成就。她已考取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接下来的计划是在研究生期间可以取得不错的科研成绩,同时在保证学习和科研的情况下,可以去接触更多不同的事物,勇于挑战自己,让自己更加全面的发展。

tim图片20190821112002_副本
宋一夫

  宋一夫是经济管理学院15级学生,曾任经济管理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在担任社会实践部部长期间,积极探索社会实践与科创竞赛对接模式,搭建社会实践作品转化平台,先后成功推动数十项社会实践作品向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科创竞赛转化并相继取得优异成绩。2017年,他带队以“流动商贩治理”为题开展暑期社会调研,提出了“微治理”解决方案,调研报告《幽灵餐厅”的微治理——基于烟台高校周边流动餐厅的调查研究》在山东省第十五届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省级一等奖。

  在校期间,他先后荣获“山东省2018年度优秀大学生”、“山东省2018年度暑期‘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烟台大学创新创业奖学金一等奖”;多次获评“烟台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烟台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等称号。毕业后,宋一夫来到北京一家企业工作,记者对他进行了电话采访。“这次我参与评选的是科技创新板块‘自强之星’评选。我热爱创新,我认为创新不是科学家的专利,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到。”宋一夫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如今,我来到北京的一家企业工作,我将用奋斗书写我的青春,不辜负学校老师和父母对我的期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业。”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