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全力突破“双招双引” 在谈和签约重点项目122个

来源:YMG  2019-08-21 08:09:54
A+A- |举报纠错

  20日,记者走进位于栖霞市经济开发区的鹏鹗精密纺器三期项目现场,映入眼帘的是热火朝天的繁忙建设景象,占地256亩、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投资10亿元的厂房主体已拔地而起,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主要生产线及基础设备施工。

  “我们公司是全亚洲最大的集科研、生产、设计、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织针生产企业,公司已先后投资2亿多元,完成了一二期项目建设,年生产织针约2.3亿枚。”鹏鹗精密纺器有限公司基建部相关负责人谭晓东介绍说,“今年三期项目达产后,年可增产织针10亿枚,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利税1.8亿元。”

  栖霞抢抓“双招双引”重大机遇,引进建成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该市紧盯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三类企业,以大开放带动大招商、以大项目拉动大建设、以大投入推动大发展,全面提升产业发展档次和水平。“我们始终坚持以全速突破‘双招双引’为抓手,全链条开展招商引资,全方位拓展招才引智,全环节优化营商环境,为栖霞赶超进位、振兴崛起,建设最具胶东风情的绿色新城集聚发展新动力。”栖霞市委主要领导介绍说。

  从年初开始,该市4个专业招商团队分京津冀、江浙沪、闽粤港和济青烟威地区全面开展日常驻外招商工作,发挥招商引资“特战队”作用,先后参加环渤海经济区产业投资峰会、第14届山东装备博览会等各类大型招商会展活动。目前,重点在谈、签约项目122个,总投资约438亿元,其中过10亿元项目10个,三类500强项目8个,涉及高端装备及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数据链通信终端等多项高端产业。积极围绕七大主导产业,逐个制定完善产业规划、产业政策和招商地图,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积极搭建国际化产业合作平台、科技研发平台和高端化项目承接载体,打造一批具有全省乃至全国影响力的百亿级产业集群。

  集聚招引好项目的同时,栖霞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工作力度。与青岛农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青岛农业大学栖霞市苹果产业研究院、青岛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栖霞分院、科学技术部国家科技特派员创业培训基地栖霞中心,成为该市加强人才队伍引进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大亮点。纵深推进“引凤来栖”“栖聚青春”等人才工程,靶向“猎取”高端人才,广聚英才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千方百计引进省“泰山学者”、烟台“双百计划”高层次人才,年内力争引进各类人才300名以上,培养高技能人才30人以上。同时,制定出台《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绩效评估办法》,持续加大对人才工作投入力度,切实扮演好“天使投资人”角色,财政列资1000万元作为创新激励基金,依托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国家级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先导区以及省级经济开发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金苹果创客空间等创新创业载体,大力表彰和广泛宣传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让各类优秀人才在激情创业中大显身手。

  营商环境是提升区域“双招双引”竞争力、吸引力的关键要素。为此,栖霞市一切围着项目转,切实强化“项目优先”意识,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突破精简行政审批、改善社会服务等重点领域改革,组织44个市直部门(单位)开展“一次办好”事项梳理工作,共梳理出“一次办好”事项1220项,其中行政权力事项中的“一次办好”事项941项、公共服务事项中的“一次办好”事项279项。(通讯员 国锋 言芳 海超 记者 侯召溪)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