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节食品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8-20 16:29:3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20日讯(通讯员 谭文龙 邹向峰) 中秋节即将来临,为保障节日食品安全,让群众吃上放心安全的节令食品,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月饼、肉制品、酒类、鸡蛋等节令食品为重点,开展食品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的重点是检查食品经营单位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月饼的食品生产许可证、进货票据是否齐全,定量包装、储存方法是否规范。督导食品经营单位全面落实进货查验、人员培训、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制度,严防“五无”产品流入市场。对未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违法违规行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依法进行处置。督促食品经营者规范行为,落实主体责任,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节前对节日消费量较大的食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检,对月饼、鸡蛋、猪肉等食品进行了15批次的抽样检查。重点围绕采购放心月饼进行食品消费安全宣传,提醒消费者购中秋节节日食品时,要注意选择具有有合法经营资格、信好的商超或品牌专卖店购物,尽量选择知名品牌。购买时注意食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是否在保质期内,选择那些密封完好、无黏结、无破损和变形的食品。网购食品作为新的食品消费方式,提醒消费者在网购月饼时要做到“五查看”:即查看网店是否公示相关经营资质;查看商品包是否完好无破损;查看商品标签是否清晰,是否标明食品名称、配科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日期、生产者或销售者的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等内容;查看所购商品是否在保质期内。

  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商品的时候,要注意索要购物发票。当您所购食品出现质量问题时,购物发票是您投诉和索赔的关键,是您维权的依据。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