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妇联一行到招远观摩指导基层妇联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8-20 22:44:39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190820223809
市妇联一行到招远观摩指导基层妇联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820223800
市妇联一行到招远观摩指导基层妇联工作
dsc08417_wps图片_副本
市妇联一行到招远观摩指导基层妇联工作
dsc08370_wps图片_副本
市妇联一行到招远观摩指导基层妇联工作

  胶东在线8月20日讯(记者 兰瑞东 通讯员 李娜 邵东妍) 8月19日,烟台市妇联主席李咏梅带领全市各县区妇联主席到招远市玲珑镇欧家夼村,对该村妇女儿童家园阵地建设和创建美丽家庭等工作进行实地观摩指导,并随机参观了几户“美丽人家”示范户代表。

  欧家夼村地处罗山黄金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内,背靠国家4A级景区罗山国家森林公园,全村固定资产2亿元,年创产值3.2亿元,利税4000万元,人均收入1.5万元,曾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全国美德在农家活动示范点、全国农村妇女文化活动示范站、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省先进妇代会、烟台市家庭建设先进单位、烟台市“零家庭暴力村庄”创建活动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欧家夼社区于2009年10月成立,以欧家夼村为中心,辐射周边三个村,辖区内居民2016户,人口5262人,妇女2103人。近年来,欧家夼村紧紧围绕破难行动主题,大力推进村妇联组织建设,在全村上下开展了美丽人家创建活动。

  村妇联于2017年10月完成了会改联,推选村妇联主席1名,副主席4名,执委10名。为了充分发挥村妇联执委的作用,村妇联积极推行了执委领办项目制度和执委三联服务机制;妇联组织亮旗帜、妇联干部亮身份、妇联工作亮实绩活动。执委们先后领办项目9个,包括爱祖国庆三八、环保护绿巾帼植树、罗山景区卫生清理、妇女绒绣技能培训、120急救知识培训、巾帼红美在我家主题歌曲传唱、主题舞蹈教授,美丽人家创建、家庭才艺比赛等活动。4名兼职副主席和10名执委分成8个小组,分区划片包帮妇女群众,通过定期走访,倾听倾诉、联合调解等方式,实行生产学习帮带、困难问题联包、矛盾纠纷联调的“三联”服务,执委“三联”服务机制实行以来,每年帮助村民办好事办实事30多件,化解矛盾纠纷10多起,受到群众欢迎。通过推行“联户、联包、联调”的“三联”工作机制,保证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微信图片_20190820223836
市妇联一行到招远观摩指导基层妇联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820223831
市妇联一行到招远观摩指导基层妇联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820223827
市妇联一行到招远观摩指导基层妇联工作

  2019年4月份,在烟台、招远两级妇联的指导下,欧家夼村全面启动“巾帼红·美在我家”创建活动。活动启动以来,村两委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村党委书记亲自在会上对美丽人家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定了“一个依托,重点突破,特色跟进”的工作模式,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即依托妇联执委“三联”服务机制,推动工作全面铺开。充分发挥妇联执委“联户联包联调”分区包户的原有工作优势,每名执委负责一个片区,牵头开展所辖片区的宣传发动、入户发放倡议书、入户检查等工作,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全村960多户群众全部参与到了“巾帼红·美在我家”创建活动中。全村涌现出美丽人家125户,其中示范户22户。为确保村内孤寡老人、困难群众、贫困户都能达到创建标准,她们将执委包户与巾帼志愿服务相结合,组织巾帼志愿者上门帮助清理卫生,“送美到家”,集中力量突破难点户,让“美丽人家”创建不落一家一户。同时搞好结合树立好家风,“美丽人家”不仅环境美更要精神美。进一步深化村家庭文明建设,深入推进五美家庭、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特色家庭建设等活动,引导广大家庭培育总结好家训、树立好家规、传承好家风,全村先后培育生态绿色环境美、德馨和睦风尚美、幸福文化追求美等各类家庭30多户,其中剪纸世家、摄影家庭、雕刻家庭等特色家庭10多户,成为社区家庭幸福文化的榜样模范。全村先后涌现出全国文明家庭1户、省级文明家庭1户,多户家庭受到烟台市妇联表彰。

  李咏梅主席一行对欧家夼村妇联推行“巾帼红·美在我家”创建活动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发挥妇联组织的职能,充分发动广大妇女,在党组织的领导下,为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