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资源 健康口腔—多模式口腔疾病防治论坛"在烟台举办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8-18 12:11:59
A+A- |举报纠错
全国各地口腔预防工作者齐聚一堂
全国各地口腔预防工作者齐聚一堂
烟台市口腔医院口腔预防科主任唐明娜分享案例
烟台市口腔医院口腔预防科主任唐明娜分享案例
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副理事长、烟台市口腔医院院长柳忠豪致辞
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副理事长、烟台市口腔医院院长柳忠豪致辞
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理事长葛立宏致辞
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理事长葛立宏致辞

  胶东在线817日讯(记者 刘妍 通讯员 王茜玮)8月17日,泰山学者口腔医学国际论坛期间,“整合资源,健康口腔——多模式口腔疾病防治论坛”成功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理事长葛立宏、副秘书长王渤、副秘书长荣文笙,以及全国口腔疾病预防控制的专家齐聚一堂,与来自全国各地口腔预防工作者进行了交流与互动。

  论坛中,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浙江等全国各地代表结合本地实践经验,进行了口腔疾病防治工作的经验交流,其中烟台市口腔预防科主任唐明娜以“勇挑重担,砥砺前行,开创儿童龋病预防工作新局面”为题作了交流发言。重点介绍了在烟台市卫健委的领导下,烟台市口腔医院作为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和市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通过项目带动全市牙防网络建设,优化工作机制,加强基层人才培训,开展特色宣教,坚持防治结合。

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荣文笙分享案例
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荣文笙分享案例

  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荣文笙表示,国务院发布的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已经将口腔疾病跟其他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纳入慢性疾病的中长期规划管理,并且明确提出了口腔疾病的防控指标。国家政策从多个层面都非常关注大众口腔健康,并且有目标、有策略、有实际的方案的在实施。但是我国的口腔健康现状,距离我国2030年“健康中国”的目标还有较远的距离。

  “目前我国儿童龋病患病率高达35%,甚至还呈现上升的趋势。很多家长更存在着乳牙会退换,不需要治疗的误区,儿童到12岁乳牙才能全部替换,乳牙龋病不光影响咀嚼功能,甚至影响孩子的颌面健康、颅脑健康乃至全身健康,所以对于家长来说,关注孩子的口腔健康,采取预防措施,发现问题尽早就医,同时家长要意识到乳牙龋病是可以预防的。”荣文笙告诉记者。

  荣文笙强调,口腔健康需要全社会的动员,需要多方面积极的配合,需要我们每个人关注自己的口腔健康,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口腔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常见的口腔疾病不同于其它非传染性疾病,它的预防措施也是明确有效并且容易推进的,我们应该提倡社会的共同参与,每个人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我们医疗领域应该重视预防,以关注大众的口腔健康为中心,把口腔疾病的预防关口前移,在各个年龄段根据他们不同的特点,帮助我们的大众进行口腔保健。

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渤点评
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渤点评

  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理事、副秘书长王渤告诉记者,整合资源健康口腔多模式的经验交流会,这是在我国第一次召开,选择在烟台召开,一是因为烟台市口腔医院有着十多年口腔疾病防治工作的经验和十分明显的效果,另一方面,烟台市政府和烟台市口腔医院在儿童口腔疾病预防方面非常重视,技术和经费的投入力度非常大。

  我们国家刚刚颁布了“健康中国行动计划”,里面强调医务人员要多做面向群众、面向社会的健康科普工作。王渤强调医务人员是健康行动中的主力军,作用就是面向社会大众传播健康的科普知识,让人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口腔医务工作者是健康口腔的大使,她希望通过这次的培训工作,让专业人员拿出更多的热情向民众宣传口腔科学知识,让大家知道怎么爱护牙齿。

  本次会议碰撞思想、凝聚共识、分享经验,为全国口腔预防工作者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了口腔卫生工作的规范和发展。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