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调度迅速行动有序推进 全力打赢抢险救灾硬仗

来源: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8-18 08:56:34
A+A- |举报纠错

  天灾无情人有情。当前,我省正处在抢险救灾、重建家园的关键时刻,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各级各部门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科学有序、全力落实各项工作。

  记者从省抢险救灾指挥部了解到,自14日指挥部成立以来,各工作组迅速行动,联合相关部门,抽调人员组建机构,细化明确主要职责,立即投入抢险救灾。

  当前,我省部分水库、河道仍处于洪水消退期,全省仍处于主汛期。8月15日,省水利厅就水利工程损毁排查和抢险修复及防汛相关工作印发通知,强调要以县(市、区)为单位,立即展开“拉网式”排查,并结合排查情况,建立台账,边排查,边开展抢险修复,确保工程后期度汛安全。同时,各地要在确保防洪安全、充分挖掘自排潜力的前提下,抓紧开展农田排涝,科学调度排水泵站、移动式水泵,对受灾农田、蔬菜大棚等进行排水除涝,及时清除河道、沟渠内排涝障碍,尽快恢复田间河道排涝能力。加强水库与河道的联合调度,科学调度上游水库合理蓄洪,为下游河道及田间排涝创造条件。水利工程的抢险修复任务原则上要在8月底前完成,对于短时间内无法修复的,要制订相应的应急预案,落实度汛措施。抢险修复期间,应同时制订防汛预案,确保工程度汛安全。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畜牧兽医局于15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卫生干预措施确保实现“灾后无大疫”目标的通知》,在卫生防疫、畜禽无害化处理、动物防疫等8个方面进行安排部署。派出6个省级卫生应急专家组,分赴6个重点市,深入灾区一线开展灾后公共卫生风险排查。至15日,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共组派卫生防疫队486支、医疗队516支,派出医疗卫生人员5343人,累计灾区诊疗16701人次,投入消杀药品37730.5千克,消杀面积976.8万平方米,水质检测494次,设置医疗服务保障灾民安置点361个,累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品652619份。

  在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现场,消防指战员、人民警察连续奋战的身影感动着无数人。8月9日0时至15日7时,省消防总队共接到抗击台风应急救援警情847起,出动指战员9380人次,营救被困人员2786人,疏散群众4398人。截至15日,全省公安机关出动警力28万人次、警车5.5万台次,设置临时执勤点3822个,启动交警执法站3829个,排查整治安全隐患15086处,转移救助受灾群众64万余人次。

  为突出抓好重点行业安全生产,省应急厅派出工作组赴有关市检查尾矿库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除济南、淄博2市外,其他10市共100余家地下开采非煤矿山企业已陆续有序恢复生产。全省易受水害的地下矿山、尾矿库仍在认真落实灾后地表、井下和尾矿库坝体巡查工作,严防突水塌坝等次生灾害发生。截至15日17时,全省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平稳。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