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烟台海参产业推介会:携手向海 “参”度合作

来源:烟台时刻  2019-08-17 18:24:00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8月17日讯(融媒体记者 李细亚 李俊锋)昨天下午,“深度经略海洋、赋能深蓝经济——烟台海参产业推介会”在北京举办。我市海参企业与来自全国的多家海参产品经销、采购商现场洽谈合作。烟台海参,走俏京城。

  在海参企业展区内,一个个烟台海参体型饱满、色黑刺多,吸引了众多经销商、采购商围观询问。北京采购商廖笔秀从事海参批发13年,一眼就看中了烟台海参品牌。

  海参采购商廖笔秀对记者说:“烟台的海参肉质比较厚,口感比较好,参加这个会议以后,我又更深入的了解了海参的价值,如果说大的企业这么好的产品,我会考虑立马订购。”

  烟台是全国唯一的“海参苗种之乡”,“烟台海参”九成以上是野生海参育苗后在适宜海域底播自然生长,产出的海参无论是外形体征还是营养价值都与野生海参无异。经过多年发展,烟台海参产业从育苗、保苗到养殖、加工和流通,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积累了雄厚的产业基础和技术优势,全市海参养殖面积达到近60万亩,产量近3万吨,约占全省26%,产值达57亿元。

  “企业需要走出去才能找到更多的渠道,这属于营销创新,第二点烟台好的东西很多,需要越来越多的产品创新,让我们的产品离消费者更近。”海参经销商刘玉成说。

  海参采购商孔凯丽表示:烟台的海参衍生品现在做的比较好,种类非常多,新品较多,比较新奇。

  据悉,此次推介会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主办,烟台市优选了42户海参企业参加推介活动,10家海参生产企业上台推介,并与北京市25家海参产品经销商和采购商现场签订了采购、供货协议。另外,北京市65家海参商户与烟台海参企业达成了采购合作意向。

  近年来,烟台市明确建设海洋经济大市的目标定位,全市凝心聚力推动深蓝经济高质量发展。去年,全市主要海洋产业产值3814亿元,增长约12%。海洋生产总值达到2241亿元,增长11%。烟台市首创的“海工+牧场”、“陆海接力”、“大渔带小渔”等海洋牧场新模式在全国得到推广。

  目前,全市已建成省级以上海洋牧场示范区23处,其中,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11处,占全国的1/8。全市海洋牧场总面积突破100万亩,居全国首位。

  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科长谭孝表示:未来烟台市将严格按照海洋强市的战略规划,加强质量监管,努力打造烟台海参品牌,让烟台的海参品牌走向全国,甚至走向世界,大力推进海参产业建设,实现渔业增效,渔民增收的目的。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