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改、促进行时 | 昆嵛山保护区:紧盯“学改促” 提振“精气神”

来源:YMG  2019-08-16 08:09:14
A+A- |举报纠错

  自“学、改、促”工作部署以来,烟台市昆嵛山保护区紧扣目标、任务,紧盯主题学、标杆改、实效为,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紧盯主题深入“学”,切实提升理论武装的引领力。昆嵛山保护区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等作为必学内容,实现党员参与全覆盖、学习全覆盖、宣传全覆盖。利用学习强国、“烟台—灯塔在线”等线上资源,结合“两微一端”,加强党的思想号召,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微学习”。利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方案及配档表,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丰富内涵。举办培训班,对年轻干部进行党的基本理论、新农村建设、资源保护、生态发展等内容的学习培训。

  紧盯标杆扎实“改”,切实提升严查整改的执行力。深入基层调研找差距,结合“1+1”支部联建工作,组织机关单位赴所包村摸实情听民意,紧贴上级部署、区情实际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立足于基层需求为老百姓办实事,保证各项政策和措施有的放矢。立标准补足能力“短板”,通过采取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走出去学经验、请进来促交流、摆问题抓整改、严落实重提升等措施,推动工作提升。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分类研究,确定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倒逼党员干部改不足、补短板。树典型构建价值取向,坚持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全体党员,对照先进典型,看党性修养的纯正,找思想行动的差距,以昆嵛精神铸魂补钙、强基固本。

  紧盯实效大力“为”,切实提升干事创业的落实力。聚焦集体经济新发展,出台《2019年特色生态农业调整补充规定》,指导保护区特色生态农业发展。筛选7个重点村开展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示范行动,为发展集体经济积累经验。发挥财政资金的引领、带动、吸附和集聚作用,扶持、壮大集体经济,撬动更多资金向农村倾斜集聚。助推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推动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的深度融合,初步形成以大党建引领大发展的良好格局。

  另外,通过完善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晋位升级和党员分类管理办法,全面推行党员积分量化管理,做到“有记录、有评价、有奖惩”。实现生态防火工作再突破,编制完成《昆嵛山保护区2019年造林绿化项目实施方案》,确定绿化面积为210亩。人工普查20次覆盖10万亩,无人机监测5万亩次,全面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记者 李仁)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