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阳打造百亿元规模新旧动能转换基金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8-15 21:06:42
A+A- |举报纠错
_dsc4168
海阳市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推介会
_dsc4207
海阳市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推介会
_dsc4245
海阳市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推介会

  胶东在线8月15日讯(记者 王向荣)为对海阳市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及重点产业项目进行全方位、多领域整体推介,更好地宣传海阳、推广海阳,促进经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8月15日上午,烟台市财政局与海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推介会。

  推介会伴随热情洋溢的大秧歌开场,海阳市委书记刘宏涛登台讲述“海阳故事”,从海阳的英雄气质、浪漫情怀、开放精神和精致品位四方面进行了生动推介,并代表海阳人民发出真诚邀请:海阳请你来,快乐在一起!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的设立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和放大作用,聚焦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实行“投贷协同”“产融结合”,优化投融资结构,突出专业化、区域化、行业化的特点,推进项目合规、快速、有效落地。海阳市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总规模100亿元,通过吸引金融机构、社会资本投资,争取山东省、烟台市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支持,形成不少于500亿元的落地投资额。

  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将重点投向四大领域,一是产业投资,产业投资包括股权投资及创新投资,优先投向能源资源、航空航天、现代海洋、智能装备制造、毛衫针织、通讯科技、能源材料、医养健康、现代高效农业、现代物流等重点产业。二是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投向基础设施,城镇供气、供水、供热、污水净化、垃圾处理、生态环保、医疗、教育、养老等领域,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实施。三是文体旅游重点项目推进。重点投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景区开发、智慧旅游、体育旅游产业等,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加快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四是支持招商引资并购,重点支持招商引资,鼓励企业开展带动优势产能、优质装备和技术标准输出的并购业务,在海阳市投资重点项目。

  会上,海阳市人民政府还与申万宏源集团、梧桐树资本等12家机构,及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南建设集团上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完成集中签约,达成合作意向。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