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年底前烟台再增25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来源:YMG  2019-08-15 08:16:51
A+A- |举报纠错

  14日,记者从烟台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上半年,烟台严格落实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食品流通领域安全形势持续改善。今年年内,完成时限及工作措施,争取提前完成25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和10家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化农贸市场示范创建工作。

  今年以来,烟台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管理。目前,全市共有中小学校576所,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业户628家。开展专项整治以来,烟台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业户1278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86份,实施监督抽检281批次(招远20批次,有1批次不合格),立案查处2起,查扣问题食品货值200元,罚没金额5000元,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申诉和举报4件。5月20日至24日,对全市12个县市区(长岛、高新区、昆嵛区除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明查暗访,暗访学校58所,学校周边食品经营业户159家,发现违法违规及监管不到位问题308处,其中监管不到位问题157处,食品经营者未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151家。针对暗访发现的问题,建立了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在农村市场食品安全治理方面,烟台制定下发了2019年市级农村食品安全整治问题清单,进一步明确农村市场食品安全风险主体、存在问题和解决措施等13方面内容,以农村地区、城乡接合部为重点区域,排查食品经营主体资格,强化对食品销售者规范经营的指导,加大对销售儿童食品、散装食品、日常大宗消费品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销售标识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劣质食品、超过保质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继续加强对农村市场食品主要供货商监管,提升农村地区供货商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今年下半年,烟台食品流通监管领域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持续做好非洲猪瘟防控指导工作,做好各部门的沟通与配合。继续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强化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及中小学生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规章的普法教育,提高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规章的知晓率,提升食品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法律意识、诚信意识,以及中小学生的维权意识和健康意识。结合烟台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实际,组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3个信息微信群,强化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的全覆盖检查,建立经营者台账,并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示经营者信息,明确专人监管,按时上报有关集中检查情况,确保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年内,烟台将全力推进示范创建工作。加大对县市区创建工作的督导,督促示范创建单位对创建工作全面梳理,列出创建工作问题短板,完成时限及工作措施,争取提前完成25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和10家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化农贸市场示范创建工作。(记者 高少帅 通讯员 莫言)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