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8.9民声热点:招生入学、驾校学车成热点话题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8-14 09:00:36
A+A- |举报纠错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8月3日至8月9日。

  一、家长咨询幼儿园、小学招生问题

  核心内容:

  近期,各区幼儿园、小学进入秋季招生阶段,许多家长留言咨询招生入学的相关问题,如资料准备、学区划分、招生条件、报名时间等,并希望各校能及时发布招生简章。

  网友怎么说?

  @靳景超:孩子上小学要报名啦,准备材料时发现购房合同找不到了,但是有购房发票和预售登记许可证,可以吗?还有孩子父亲的户口不在本地就拿母亲的户口本可以吗?母亲是户主!

  @柳女士:银河小区附近三年前新建了河滨路小学和幼儿园,小学今年都是第三年招生了,为什么幼儿园还不招生?政府资金建的幼儿园就这么放在那里白白浪费吗?

  @王女士:您好,之前看到高新区益文幼儿园计划在2019年秋季招生,现在已经8月份了,不知道进展如何?如果9月份招生,学校的装修及办公器材之类的是否能够达标?

  部门怎么答?

  对于“小学报名资料”问题,芝罘区教体局回复:您好,请持户房相关手续到学区所属学校报名,学校将结合招生实际情况确定是否可以接收。感谢您的参与。

  对于“河滨路幼儿园招生”问题,福山区教体局回复:您好,该园正在进行招标程序,预计今年投入使用。谢谢参与。

  对于“高新区益文幼儿园招生”问题,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回复:您好,高新区益文幼儿园政策已发布在烟台高新区政府网(网址:http://gxq.yantai.gov.cn/),如有其他疑问,请拨打电话3941200咨询。

  二、驾考相关问题成为网友咨询热点

  核心内容:

  暑假期间,学生们纷纷报名学车,“网上民声”平台关于驾考的问题集中增多,涉及到驾校收费、驾校资质、科目考试时间、补考费用等多个方面。

  网友怎么说?

  @初月芹:我的孩子高考完学车,考科二看考场要200元场地费,交了还是没过,第二次考还要200元,如果不交,就把你安排在交钱的考完才能轮到你。考试地点福山交警大队。

  @李超凡:1、科目三道路考试结束后,多久能考科目四,必须通过驾校预约么,能否自主预约?预约每天都可以么?驾校回复只能预约每周二。2、考完科目四后当天是否能拿证,还需要缴纳什么费用么?3、科目二、科目三挂科的补考费是多少钱?

  部门怎么答?

  对于“科目二看考场要场地费”问题,公安局交警支队回复:您好!来信收悉。对于您来信中反映的情况,现回复如下:根据考场管理规定,不允许收取学员考前看考场的费用。经调查询问福山考场,福山考场没有收过看场地费。如果是驾校收取的费用,建议您咨询驾校主管部门交通运输管理局。特此回复,感谢您对烟台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对于“科目考试”问题,公安局交警支队回复:您好!来信收悉。对于您来信中咨询的情况,现回复如下:1、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合格后,9日内无需预约,到科目三考试关联地科目一考场进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超过9日,可随时登录交管12123平台查看、自主预约安全文明驾驶常识。2、考完科目四后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可当日领证。3、科目二补考费为240元,科目三补考费为200元。特此回复,感谢您对烟台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三、网友反映烟台教育同工不同酬

  核心内容:

  近日,有网友反映烟台教育存在同工不同酬的现象,新划转市直学校的教职工工资明显高于老市直学校,希望教育局能进行调查解决。

  网友怎么说?

  @网友202575:烟台各县市区的工资比起五区的低的太多了,能否同工同酬?

  @网友201299:干的是一样的活,而且往往因为有一个市属的名头,干得更多,工资待遇比其他学校差了不是一点半点。确实不公平。

  @网友201075:小小的地级市烟台,工资差距大大的,与开发区一路之隔,工资仅是其三分之一,同工严重不同酬。教育局知道,省里知道吗?教育部知道吗?国家知道吗?严重的不平衡换来的是什么?领导们好好想想吧。

  部门怎么答?

  截至发稿,教育局未做回复。

  四、网友投诉小区电梯存在安全隐患

  核心内容:

  本周,多个网友投诉其所在小区电梯频频出现问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且物业不作为,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望有关部门介入调查。

  网友怎么说?

  @王先生:前几日,我们中建悦海和园业主反映我们小区电梯频繁坏的问题,你们回复经过你们检验各项指标都合格,也有检验合格证。那么我想问一下,如果经你们检验合格的电梯如果出现伤人事件,那么你们是否会担责?

  @徐女士:领导您好,富豪青年国际广场A座电梯严重存在故障问题,经常有人员被困电梯里!甚至有的老人、孩子被困电梯,因为没有手机联系外边人员,只能在电梯等待呼救,天气又这么热,孩子被吓的哇哇哭,万一电梯停在夹层没人听到呼救后果不堪设想!实在让人惶恐,这种情况隔三差五就有,电梯坏了我们找物业(电梯里还没有物业电话,所以导致我们坐电梯必须拿手机,被困了赶紧联系外界人员去找物业),物业过来一修就好,还是照常运行,但是我们居民都特别害怕,因为今天修好明天就有人被困里面,就是这样一种循环,这电梯困人实在太频繁了,我们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的,看到自己的父母孩子一次次被困,请问这是怎样一种感受?我们恳请领导严肃处理,不要拿我们的人身安全当儿戏,盼回复。

  @刘晓燕:莱山橡树湾小区五号楼电梯坏了没人管,楼下只张贴了道歉信,可是并没有人来修,从2019年8月1日至今,两部电梯全部是坏的,物业一直推诿,问其修复日期,一直含糊,并且橡树湾小区电梯经常坏、坠梯,物业只会推卸责任。

  部门怎么答?

  关于“中建悦海和园电梯频繁坏”问题,福山区市场监管局回复:中建悦海和园不属于福山区范围。

  关于“富豪青年国际广场A座电梯存在故障”问题,截至发稿,福山区市场监管局未做回复。

  关于“莱山橡树湾小区电梯坏了没人管”问题,截至发稿,莱山区市场监管局未做回复。

  五、多区市民询问拆迁计划与进程

  核心内容:

  拆迁一直是市民较为关注的话题,但对于拆迁计划的实施时间与进程,多数市民并不了解。近期,有不少市民留言询问其所在区域的是否有拆迁计划,以便早做打算。

  网友怎么说?

  @王利伟:领导好,我想问下红旗路和只楚路段的电厂东路开始修建了吗,这几天看到已经封路拆迁,所以比较关注。十年的规划路今年能落实到位吗,很期待,谢谢!

  @市民:请问初家村的楼房是否拆迁以及动工时间,谢谢。

  @郝明:烟台芝罘区东口村是否拆迁?因为很多房子需要翻新,新房子不敢装修!请给个明明白白的话,让村民们该装修装修、该翻新翻新。

  部门怎么答?

  关于“电厂东路拆迁”问题,芝罘区住房建设局回复:您好,电厂东路(只楚路-红旗西路)正按计划稳步推进,目前正在进行征迁清障和施工前的准备工作,预计年底进场施工。

  关于“初家村楼房拆迁”问题,莱山区住房建设局回复:您好,征迁相关工作建议咨询所属街道办事处,谢谢。

  关于“芝罘区东口村拆迁”问题,截至发稿,芝罘区住房建设局未做回复。

  上期未回复问题反馈:

  关于“柏林春天小区频繁停水停电”问题,芝罘区住房建设局回复:您好,我局正在调查。

  关于“莱州一中高三假期补课”问题,教育局回复: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非常重视,迅速组成调查组进行调查。经查,该班主任承诺未从事有偿补课行为,未说过“假期里讲的内容开学不再讲了”之类的话语,未组织学生到培训机构学习。如您掌握相关证据,可直接向我们举报,一经查实,严肃处理。邮箱:lzzgksd@126.com。谢谢。

[ 责任编辑: 王樱桔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