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市减灾委员会:查灾情保民生 积极应对旱涝急转

来源:烟台时刻  2019-08-13 19:31:00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8月13日讯(融媒体记者 李子金 冯海玉)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市连日来的旱情得以缓解。但是,大风降雨造成了我市部分地区出现灾情,市减灾委员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出动,对各地农村受灾情况进行核查。

  在牟平区高陵镇上潘家庄村,工作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实地查看玉米、苹果等农作物的受灾情况。此时正是玉米的孕穗期,一场台风,让上潘家庄村的1000多亩玉米不同程度倒伏,加上前期的持续干旱,玉米减产过半,预计经济损失40多万元。

tim截图20190813201220

      牟平区高陵镇上潘家庄村农业技术员曲跃勇告诉记者,塂地的玉米倒的轻点,能浇上水的玉米地,庄稼基本都扑在地上了,果树平均每个掉三五个果儿,不算严重。

  灾情发生后,市、县两级应急部门积极会同农业、气象部门对台风造成的损失进行调查。及时启动灾害民生综合保险项目,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对因灾造成的人员和倒损房屋开展查勘、定损、理赔工作。受灾县市区应急部门派出工作组深入受灾乡村核查灾害损失情况,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努力降低灾害损失。农业部门启动农业保险项目,对受灾的农作物进行核查、评估损失并开展理赔工作。目前,各项救灾工作正有序开展,灾区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稳定。

  人保财险烟台分公司见习经理梁昊润介绍到,针对玉米受损的情况,农业保险可以给农户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另外,由中国人保财险烟台公司承保的全市民生综合保险,可以就农户的农作物、房屋受损等情况,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

tim截图20190813201235

      市应急管理局救灾科科长周长胜告诉记者,目前台风灾害已造成全市部分县市区受灾,主要是农作物灾情,没有出现人员伤亡跟房屋倒塌情况。截止昨天晚上18点,有三个县市区报灾,总共受灾面积4052公顷,经济损失1400多万元。

  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县两级政府做好灾情的统计上报工作,并且解决好目前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问题,年底根据全年的灾情汇总情况,会对受灾群众进行冬春生活救助补助。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