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暑期夏令营助力“雏鹰”飞翔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8-13 17:22:5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13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今年暑假期间,芝罘区珠玑社区、建昌街社区、西炮台社区、西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整合资源,联合共建单位、社会组织等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夏令营,助力“雏鹰”飞翔。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珠玑社区有效发挥“先锋共建联盟”党建品牌为民服务作用,联合辖区烟台第一离职干部休养所举办夏令营,通过观摩、体验军事化管理,培养青少年学习军人严明的纪律作风;通过参与严格的军事训练,培养青少年勇敢刚毅的品质和团队合作的意识。夏令营的参观见学项目涵盖了参观活动场所、内务整理、军体拳学习、军人队列动作学习等内容。在战士宿舍,教官认真演示整理内务基本功,手把手地教小朋友实际操作。随后,干休所官兵表演了军体拳、队列动作示范,他们刚劲有力的动作,震耳欲聋的吼声,带动小朋友们摩拳擦掌地在台下模仿,在队列训练中,小朋友们学习了立正、稍息、跨列、停止间转法、敬礼、齐步走等规范动作,一声声响亮的口令中,个个操练得有模有样。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夏令营很有意义,相信会让自己的孩子改变自由懒散的坏习惯。

  建昌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小朋友来到社区,为老年人、失独家庭等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演出在舞蹈《红领巾飘起来》中拉开序幕,孩子们还专门为爷爷奶奶们准备了《红星伴我去战斗》《国旗国旗真美丽》等经典红色曲目,孩子们跟着音乐边打拍子,边跳舞,可爱的表演引得观众们不停地赞叹:“孩子们真厉害啊!太可爱了。”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小朋友们还精心准备了手工制作的小工艺品、小旗子和绘画作品送给到场的失独家庭老人。“垃圾分类”无疑是当下最热门的话题了,西炮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手金阳公益开展主题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活动。垃圾分类志愿者通过PPT的形式向青少年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分别介绍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相关分类知识。讲解后,开展垃圾模拟分类游戏,设置四个模拟垃圾分类处,以及各类垃圾的图片若干,让同学们进行分类,通过通俗易懂的小活动,让每一位在场的同学及时复习、消化所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

  西牟社区为辖区小学生开设了四点半学校特长斑,在培养青少年兴趣爱好的同时规避了交通、溺水等方面的危险,力使青少年度过一个愉快安全且有意义的假期。特长班设置了围棋、篮球、诗歌朗诵等多种课程,兴趣老师每天下午教孩子们下围棋、指导他们朗诵,为他们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孩子们最喜欢的就是围棋课,老师细致地讲述围棋的起源、布局、战术、规则等入门知识,并与孩子们一一对战,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到技巧、找到乐趣。居民肖女士说:“如果没有这个夏令营活动,孩子不是在家里看电视上网,就是出去疯玩。多亏了社区,不仅让孩子多学些本领,也让我们做父母的少操些心”。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