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老年群体消费教育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8-13 16:44:5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13日讯(通讯员 唐蕾) 近年来,老年投诉举报日益增多,一些不法商家利用老年人信息不对称、认知能力弱等特点,设置消费陷阱,非法牟取利益,骗取老年人财产。为帮助老年人提高鉴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老年人科学合理消费。

  8月9日,福山区市场管理局在福山大集和福缘养老中心开展了老年人消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老年人关心的科学认识保健食品、保健食品消费误区、如何识别虚假广告、免费体验等常见消费陷阱、投资理财误区、旅游购物陷阱、养老政策、选择养老院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宣传,为其发放《老年消费教育指导手册》等资料,现场提供咨询服务。提醒广大老年人不听信广告和来路不明的产品,抵御消费风险、提升防骗能力。宣传过程中执法人员鼓励老年人关注市场监管局微信平台,及时了解消费市场产品动向,咨询消费品真伪。

  下一步,福山区市场监管局面对老年人的消费诉求,将加大服务力度,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调查、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回复,及时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