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民警风采】出入境管理大队:创新高效创满意严厉打击护国门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8-13 11:05:3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13日讯(记者 侯嘉伟)一直以来,芝罘公安人扎根基层,打击犯罪、服务群众。每一代人都无悔为“社会治安稳定、人民群众满意”而不懈奋斗。因为他们是人民警察,也是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天的公安民警风采给大家介绍——用最美窗口打造最强服务,以严格执法忠护国门安全的芝罘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

  芝罘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共有民警13人,辅警19人,其中民警全部为中共党员,辅警2人为中共党员。出入境管理大队肩负服务群众和打击出入境领域违法犯罪的双重任务,近年来,先后荣获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烟台市三八红旗集体、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和2015年度先进政法基层单位、2016年度先进集体。

  创新举措,以高效服务创满意

  出入境管理大队党支部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和优化服务管理职能,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推出创新服务举措。

  通过定期集中学习、自主学习,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党建知识、各项新规及业务技能,不断加强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培养。设立党员模范岗,发挥中层领导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形成所有工作领导带着大家干、党员带着群众干、民警带着辅警干的良好氛围。设立24小时自助服务区,全天候为群众提供自助取证、港澳台旅游自助签注申请、有效签注自助查询等服务,真正实现“不打烊”的自助服务。开放周六全天办证服务,满足上班族和学生工作日时间不便办证的群体需求,群众可灵活选择合适时间前来办理。

  维护国家主权和出入境秩序

  出入境管理大队外管中队依法查处各类涉外案(事)件,有效的遏制了境外人员违法犯罪活动上升的趋势,维护了国家的主权和尊严,保护了中外公民的合法权益和利益。2018年以来共处置、查处或协查涉外案(事)件多起,办理案件总数在全市名列前茅,受到市局的肯定和表扬。2019年以来,在山东、云南省厅的协助和配合下,他们克服路途遥远(往返8000多公里)、看押时间长、南方多暴雨、路况复杂危险等困难,分别带队前往云南省清水河口岸、孟连口岸、瑞丽口岸,将非法入境、非法务工的22名违法外国人安全、及时地遣送出境,受到市局和省厅的肯定和表扬。

  2016年3月和6月,出入境管理大队外管中队民警会同水上边防派出所侦办“3.28”金某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境案和“6.29”王某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境案,他们认真分析案情,制定侦查方案,积极协调市局、省厅联系韩国、意大利等国家驻华使领馆,调取多名偷渡人员签证材料等案件关键证据,为案件的成功办理打下坚实的基础,目前犯罪嫌疑人金某、王某已被判刑。有力地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在侦办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刑事案件的领域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加强高校等外国人聚集场所的管控

  鲁东大学在校外国留学生和外教总人数达到400余名,是我区外国人最为集中的工作、学习、居住场所。2018年5月,在出入境管理大队外管中队具体协调推动下,芝罘公安分局与鲁东大学建立外国人管理服务警校联动共管机制,在鲁东大学设立“警校联动办公室”,对重点国家外国人进行有效动态管控。

  芝罘公安分局与鲁东大学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勇于担当,积极探索,经过充分的调研及筹备,经双方党委研究同意,建立外国人管理服务警校联动机制,制定《鲁东大学外国留学生及教师涉外案事件处置预案》,加强和规范外国人管理服务工作,在全区乃至全市高校外国人管理服务工作中开创了先河、树立了典范。警校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