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起飞后发动机喷碎片 罗马上空如下“铁雨”

来源:新华网  2019-08-13 08:19:06
A+A- |举报纠错

  挪威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87型“梦想客机”11日起飞后不久发动机故障,炽热的金属碎片从发动机飞出,在意大利首都罗马降下“铁雨”。

  英国《泰晤士报》12日报道,在罗马郊区菲乌米奇诺,25辆汽车和12座房屋受到不同程度损毁,所幸无人受伤。意大利媒体报道,一名当时在花园内晒日光浴的男子差点被碎片击中。一块小碎片烧坏了他身穿的T恤。

  11日下午4时左右,这架飞机以400米左右的高度飞过事发地区,大约5至10厘米长、尖锐滚烫的发动机碎片落下,砸坏屋顶和汽车玻璃、点着草坪、在路面留下小坑。

  居民葆拉·迪拉扎罗告诉意大利《信使报》,事发时“像在下一场大冰雹”,但太阳还在,“我走到阳台上,看到一场钢铁风暴,之后尖叫着跑回屋里”。她在“铁雨”停后发现,一块热金属片砸碎了女儿的汽车后挡风玻璃,又点着了汽车后背架上一件夹克。

  这架客机载有298名乘客,原本飞往美国洛杉矶,事发后在亚得里亚海上空放油并在菲乌米奇诺机场紧急降落。

  挪威航空说,客机“起飞后数分钟遭遇技术问题……之后返回机场并安全降落”。这家航空运营商说,鉴于调查仍在进行,无法回应媒体提问。

  这架客机使用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制造的“特伦特1000”发动机。这种发动机自问世起便问题不断,它的高压涡轮叶片容易开裂,曾导致客机停飞。

  罗尔斯罗伊斯一名发言人说:“叶片老化速度超出预期,我们已发现过早产生的裂纹,但我们有解决方案。”她说,运转中的“特伦特1000”发动机先前从来没有“空降”过金属碎片。

  意大利航空专家格雷戈里·阿莱吉说,金属碎片脱离属于罕见的“非包容性故障”。尽管波音客机的安全性因两起重大致命空难遭遇广泛质疑,阿莱吉认为,人们对本次事件的关注焦点将是“发动机制造商”。(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 责任编辑: 李刚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