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场监管人应对“利奇马”防范到位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8-12 17:42:3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12日讯(通讯员 侯敏 韩玉斌) 为有效防范台风“利奇马”可能造成的影响,蓬莱市场监管局强化大局意识和安全意识,精心组织领导,着力排查安全隐患,全力做好重点行业、产业和帮扶户的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履职尽责,措施到位,防范有效,保障了安全。

  高度重视,严密部署

  蓬莱市场监管局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充分评估台风“利奇马”可能对特种设备、医药企业、农贸市场和帮扶户造成的安全隐患,程普明局长先后4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防范工作,各业务分管领导树立“安全至上”理念,组织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逐一落实相关责任,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分兵把守,严加防范

  8月9日-10日,督促相关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特别是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和露天工作的起重机械使用单位认真做好防御台风、暴雨工作,做好应急值守,该停用的提前停止使用并做好防风加固工作,保证安全措施切实有效,特别是露天起重机械、摩天轮等高空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使用单位确保所有人员撤离特种设备倒塌半径的范围。8月11日,全市景区游乐设施和索道全部停运。

  组织对生物医药企业和大型农贸市场进行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督促施工中的医药产业项目做好各类施工机械加固和人员撤场工作,重点医药生产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密制定应急措施。督促市场主办方对各个经营店铺进行安全教育,落实可能产生的断水断电等极端情况应对措施,做好相关防汛物资准备工作。

  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落实帮扶“第一责任人”责任,采取上门落实、电话提醒等方式,对所有被帮扶对象进行台风防范教育,组织居住房屋风险较高的帮扶户,就近避险,切实避免人身财产损失。

  严阵以待,应急值守

  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每天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带班,机关干部值班,应急人员备勤,确保通信畅通,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全力应对可能发生的不利影响和极端情况,确保万无一失。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