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新世界 胶东在线小记者实地体验人防工程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8-12 13:03:2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小记者实地体验人防工程
胶东在线小记者实地体验人防工程
胶东在线小记者实地体验人防工程2
胶东在线小记者实地体验人防工程2
胶东在线小记者学习急救知识
胶东在线小记者学习急救知识

  胶东在线8月12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张锟)你知道地下人防工程的用途吗?当进入战时状态,我们该如何保护自身安全?8月10日,胶东在线小记者实地参观了位于芝罘区大海阳路的大德酒窖,了解人民防空防灾知识,学习如何逃生和自救与互救的方法。

  在大德酒窖,在烟台市人防办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小记者们了解到“战时防空、平时服务”的人民防空使命。有小记者疑问:“到底什么是人防工程呢?”工作人员解释说,“人防工程包括为保障战时人员与物资掩蔽、人民防空指挥、医疗救护等而单独修建的地下防护建筑。”

  参观现场,烟台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为小记者讲解了面对灾难发生时,如何开展自救与呼救。小记者们积极参与互动,学习到伤口包扎、心肺急救等技能。

  为了让小记者更充分的了解人防知识,人防办工作人员列举了一些人防相关的小常识,请大家熟记。

  1、哪些地方属于人防工程?

  地下商场、地下车库、地下仓储、地铁交通、地下种植等都属于人防工程。

  2、人防工程的战时使用方法?

  进入人防工程要携带好装有必备食品、物品、照明器材、防护器材等物资应急包,服从命令,保持安静,减少剧烈活动,尽量不用蜡烛等明火照明,减少氧气消耗。

  3、防空警报信号的识别

  预先警报:是在敌方对我方空袭有预兆时发放,人员开始疏散。鸣叫方式:鸣36秒,停24秒,3遍为一个周期

  空袭警报:敌方对我方将要空袭时发放。鸣叫方式:鸣6秒,停6秒,15遍为一个周期。

  解除警报:空袭或战情暂时缓解时发放。鸣叫方式:鸣3分钟为一个周期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