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获全省“安全生产月”优秀组织荣誉称号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8-08 15:24: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8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近日,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县(市、区)优秀组织单位名单,芝罘区人民政府榜上有名。同时,芝罘区也在全市“安全生产月”有关工作情况考核的综合排名中位列第一。

  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根据国家和省、市安委会的有关要求,芝罘区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在区安委会的有力指导下,各街道(园区)、机关各部门及社会各界积极联动互助,开展了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宣传成效亮点纷呈,有力提升了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增强了各级、各部门、各企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完善了各项安全措施,为烘托全区安全生产月活动气氛,保持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另外,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体检大排查大整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执法检查、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等行动,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有效防范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安全生产月”期间,芝罘区突出特色亮点,扎实有序推进各项活动。在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大体检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共组织检查组353个次,检查企业361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302项,查处违法行为2起,实施行政处罚15.65万元;与烟台诺援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签署了《空中应急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直升机空中应急救援服务体系建设在芝罘区正式启动;举办芝罘区第一届应急管理专家聘任大会,公布了应急管理专家成员名单,并现场进行了应急管理专家的受聘仪式。此外,还成功举办了多场接地气又丰富多彩的综合宣传活动,营造出“人人关注安全,行行重视安全”的浓厚氛围。

  今年6月14日上午,芝罘区安委会在市文化中心广场组办了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13个街道(园区)和13个机关部门单位,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开展“我为安全生产来代言”签名、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和急救要领演示等活动,向现场广大市民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发放各类安全生产宣传资料达2.5万余份,使“坚守安全红线,推进安全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当晚,区安委办组织12家单位200余名企业职工参加了全市首届文化夜市活动,选送的节目也在主题文艺晚会上大放异彩,受到现场观众热烈欢迎。

  芝罘区安委会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指导下,把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进行精心谋划,陆续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启动活动、“应急管理大讲堂”系列宣讲、安全闯关系列知识竞赛、新闻媒体“安全生产一线行”、“企业家谈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空中应急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芝罘区首届应急管理专家签约仪式等11大项22子项的活动。各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在此期间也纷纷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讲座、应急救援演练等活动,既增强了芝罘区政府机关、企业和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也提升了公众的安全素养,为促进全区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