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伏季休渔期临近尾声 烟台查获8艘非法捕捞外地渔船

来源:烟台时刻  2019-08-08 14:36:00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8月8日(融媒体记者 夏天 王向荣)距离伏季休渔期结束还有20多天的时间,8月5日,烟台市龙口市在开展海洋伏季休渔巡航执法过程中,依法查获8艘正在从事非法捕捞作业的外地渔船。

  当天上午,中国渔监4087执法船在渤海湾执行海洋伏季休渔巡航。11点左右,执法人员通过船载雷达发现辖区附近海域有多艘船艇正在低速航行,怀疑是渔船结伴进行捕捞作业。随即,执法人员分别乘坐快艇前往查看。

  通过登船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这些渔船刚刚进行完底托网作业,船上还有捕捞网具以及捕捞上船的渔获物。

  据执法人员了解,这些渔船不到七点就出海了,在海上跑了两个多小时,已经拉了一网了。考虑到查获的违规渔船比较多,随后,渔政执法人员分别押送渔船返回龙口渔港码头,并对非法捕捞的渔获物进行现场清点、统计;对违规渔船的船用雷达、卫星电话等设备卸载,现场取证。

  据了解,本次被查获的8艘渔船均是外地渔船,由于受利益驱使,他们便铤而走险,结伴出海进行非法捕捞。目前,涉案的8艘渔船在靠岸后已被海渔部门依法暂扣,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的船员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龙口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大队渔政科科长刘玉洲告诉记者:“休渔期以来,我们每天不定时的派出执法船或者执法艇,在辖区海域进行巡航检查。截止到现在已经查获了违规渔船160多艘,离休渔期结束还有20多天,我们将加大海上执法力度,对非法捕捞违法进行严厉打击。”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