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密集调整县(市、区)委书记 两地配副厅级书记

来源:山东政事  2019-08-07 08:40:55
A+A- |举报纠错

  进入8月,山东密集调整县(市、区)委书记。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梳理近期公开报道统计发现,截至8月6日,山东至少8个县(市、区)委书记职位发生变动,涉及济南、青岛、枣庄、烟台、泰安、威海6市。其中,东平县委书记由泰安市委副书记兼任,继续高规格配备。此外,威海市环翠区也迎来副厅级区委书记。在此轮山东县(市、区)委书记集中调整中,高配、异地交流成为鲜明特征,70后渐成县(市、区)委书记的主力。

  8月1日,枣庄滕州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山东省委、枣庄市委关于滕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会上,枣庄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兴伟宣布省委、枣庄市委关于滕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刘文强同志任中共滕州市委书记、党校校长,不再担任滕州市市长职务;邵士官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滕州市委书记、党校校长职务。今年1月,担任两年一个月的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被任命为枣庄市副市长,此后一直兼任滕州市委书记。

  8月2日上午,泰安市东平县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传达省委、市委干部调整的决定。省委批准:泰安市委副书记曲锋同志兼任中共东平县委书记。此前,正厅级的东平县委书记张涛已于今年6月当选为泰安市市长。东平县委书记的调整,继续延续高规格配置,东平县也成为自2018年山东集中高配县委书记以来连续两任书记均高配的县。新任东平县书记曲锋,拥有丰富的县市工作经验,曾在德州陵县、乐陵、齐河三县市任职。今年7月,大众日报发布的省管干部任前公示显示,身为齐河县委书记的曲锋拟任设区市副厅级领导职务。

  8月2日上午,威海市环翠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环翠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根据环翠区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和工作需要,省委研究批准,王坤同志任环翠区委书记(副厅级),张宏璞同志任文登区委书记,不再担任环翠区委书记职务。张宏璞已于7月18日任文登区委书记。新上任的环翠区委书记王坤,此前担任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督查室主任,是一名由省直部门交流到县(市、区)担任书记的副厅级干部,这也是今年以来第三位由省直部门交流到县(市、区)担任书记的副厅级干部。

  8月2日,烟台蓬莱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山东省委关于蓬莱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韩耀东同志任中共蓬莱市委书记。公开资料显示,1970年10月出生的韩耀东此前任枣庄市台儿庄区委副书记、区长。

  8月2日,济南市平阴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杨旭东同志任中共平阴县委委员、常委、书记(正区级)兼县委党校校长;朱云生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平阴县委书记、常委、委员兼县委党校校长职务。干部任前公示信息显示,1969年11月出生的杨旭东此前任青岛市市北区委副书记、区长。

  8月3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章丘区分别召开了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会议分别宣布,朱云生同志任中共济南市莱芜区委委员、常委、书记,马保岭同志任中共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委委员、常委、书记兼区委党校校长。公开资料显示,1966年12月出生的朱云生之前任平阴县委书记,而马保岭在济南市莱芜市行政区划调整前任莱芜市莱城区区委书记。2019年初,国务院批复同意山东省调整济南市莱芜市行政区划,撤销莱芜市,将其所辖区域划归济南市管辖。随后,马保岭成为济南市莱芜区首任区委书记。此次,朱云生任莱芜区委书记、马保岭出任章丘区委书记,也显示济南市莱芜市行政区划调整后,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交流日益正常化。

  8月5日下午,青岛平度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平度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任职的决定。青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边祥慧宣布了省委关于平度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任职的决定:经省委研究决定,谢兆村同志任中共平度市委委员、常委、书记。谢兆村此前任济南市历下区区长。

  另据青岛当地媒体报道,8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到市北区调研。市北区委书记张新竹陪同调研,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汇报市北区工作情况。这是张新竹以市北区委书记身份正式“亮相”。2018年11月19日,山东省省管干部进行任前公示,青岛市市北区委书记郑德雁拟任设区市副厅级领导职务。此后,郑德雁出任临沂市委副书记,市北区委书记一职一直空缺。公开资料显示,新任市北区委书记张新竹1974年5月生,此前任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市机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作者:王建国来源:大众日报·山东政事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