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创新监管方式保障药品质量安全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8-05 11:35:4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5日讯(通讯员 谭文龙) 莱山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创新药品安全监管方式,强化工作措施,严监管、促规范、典型引领、以点促面,日常监管和暗访检查两措并举,有效保障了药品质量安全。

  一是开展药品经营单位专项整治工作。制定了具体的整治方案,以芳华园、烟大附近、边远小药店为重点检查区域,以药店处方药凭处方销售、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销售为重点检查内容。重点检查药品零售企业在销售处方药时是否索取处方;处方是否经药师审核合格后销售;处方药网上问诊流程是否符合规范;销售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是否按规定销售并登记。二是开展了药品零售企业示范点观摩学习活动。为保证培训效果,区局在每年组织开会理论培训的基础上,今年首次开展现场重点讲解培训,让企业能够更直观、更真切的掌握药品GSP规范。7月中旬,区局在区内“GSP示范门店”燕喜堂烟台广场店,分两批对60余家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简称GSP)示范观摩培训,指导药品零售企业规范运作。对GSP检查中经常出现或者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重点在药品摆放、中药饮片销售管理、温湿度监控、处方药陈列及销售、计算机系统等方面进行了实操讲解演示。针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和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回复。面对目前药品零售监管工作面临的挑战,区局不断创新,严格监管,服务企业,尽最大努力提高药品零售企业GSP合规管理水平,保证辖区人民用药安全。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