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49处地块,6处特大干旱!烟台水文局开展土壤墒情应急监测

来源:齐鲁壹点  2019-08-04 08:19:35
A+A- |举报纠错

  记者从烟台市水文局获悉,今年以来,受降水偏少的影响,烟台出现严重的春夏连旱,为此,烟台市水文局于2019年8月1日~2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土壤墒情应急监测,共监测地块49处,其中特大干旱的地块6处,占总监测地块的12.2%;严重干旱的地块8处,占总监测地块的16.3%;中度干旱的地块12处,占总监测地块的24.5%;轻度干旱的地块15处,占总监测地块的30.6%;基本适宜的地块8处,占总监测地块的16.3%。各县市区监测结果如下:莱山区北部,福山区西南部,牟平区南部,莱州市西北和东南部,龙口市东南部,栖霞市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因前期降水或灌溉,土壤墒情基本适宜;福山区南部,莱阳市东北部,栖霞市西南部,蓬莱市北部等地监测点土壤相对湿度21.4%~29.7%,为特大干旱;莱山区南部,昆嵛区,海阳市东南部,莱阳市东南部,栖霞市东南部和西部,招远市西北部等地监测点土壤相对湿度30.9%~39.2%,为严重干旱;其他监测点为轻度至中度干旱。详见下表:

(通讯员 毕庶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菁)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