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对知识产权项目启动兑现资助政策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8-01 11:02:5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1日讯(通讯员 王娟 王朋祥 姜琳) 近日,海阳市市场监管局制订出台了《海阳市知识产权(专利)资金资助管理暂行办法》,并按照海阳市《关于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的意见》文件规定,对国内授权发明专利等知识产权项目给予一次性资助。

  记者了解到,此次资助首次增加了高新技术企业首件授权国内发明专利,还拓宽了对购买专利执行保险、专利申请费用补偿保险、侵犯专利权责任保险等的资助范围。同时,对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企业和纳入烟台市专利导航试点项目,也对照规定给予补助。

  具体为:对国内授权发明专利,每件一次性资助3000元;对国外授权发明专利,每件每个国家(地区)资助2万元,最多资助2个国家(地区);对维持时间满5年的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每件一次性资助1000元;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在资助年度内授权且为企业首件授权的国内发明专利,累计给予最高1 万元资助;对电子申请率100%、资助年度发明专利授权量5件(含)以上的企事业单位及个人,择优奖励;对专利代理机构在海阳市代理发明专利,电子申请率实现100%、代理海阳市国内发明专利申请获得授权5件(含)以上,每件奖励500元;代理海阳市国外发明专利申请获得授权,每件奖励1000元。对购买专利执行保险、专利申请费用补偿保险、侵犯专利权责任保险等保险,给予50%的保费补助,最高3000元;对购买专利代理人职业责任保险、专利质押贷款保证保险给予50%的保费补助,最高1万元。

  知识产权政策的激励和兑现,将有力推动和提升海阳市企业知识产权的创造能力,扶持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加快发展,培育储备一批可转化转让的高价值专利。截至目前,发明权利人已对60多项发明专利提出补助申请。截止到8月9日受理期限前,可按照通知要求,提交有效发明专利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向市场监管局书面提出补助申请。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