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启“互联网+监管”新模式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8-01 09:59:5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1日讯(通讯员 王艳妮 韩玉斌) 为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实现监管工作标准化、精准化,确保“互联网+监管”工作落实到位,蓬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国家、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担当作为,协调全市相关部门,全面开启“互联网+监管”新模式,迈上新台阶。在烟台市最新通报中,蓬莱市认领事项达1028项,检查实施清单已完成798项,均列全烟台各县市区排名第一。

  强化组织领导。该项工作由市场监管局牵头协调,为统筹推进全市“互联网+监管”工作,该局召集相关部门,专门召开了“互联网+监管”事项认领和清单编制工作部署会,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明确清单编制范围、目标和时限要求,通过现场操作、编制流程图等方式进行培训,建立“互联网+监管”工作业务群,及时传达省市清单编制工作最新要求,推动该项工作落实到位。

  确保工作质量。该局按照上级部门统一要求,分层级从系统中认领本部门监管事项,根据地方性法规和地方政府规章,增补梳理本部门的监管事项。同时,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认领事项和编制清单,对在编制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第一时间进行答疑解惑,并建议相关部门及时与烟台市局请示汇报、接受市局指导,保证合理准确录入内容。通过事项梳理和清单编制,规范监管事项的发布运行,确保严格按照上级规定时间和标准完成任务。

  加强监督考核。加大考核权重,并适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取得工作实效。加大问责追究力度,凡是因数据归集不准确、信息公开不规范、工作对接不到位等原因,影响全市“互联网+监管”工作整体推进的进行通报,引导形成“互联网+监管”工作的良好氛围。

  截止日前,除部分事项县级局无法编制的情形外,蓬莱市“互联网+监管”系统监管事项清单认领和检查实施清单编制工作已全部完成。为“互联网+监管”系统实现监管事项全覆盖打下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