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抗旱保绿在行动 护植守绿不言迟(组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7-30 10:07:00
A+A- |举报纠错
201907300853544784_副本

  胶东在线7月30日讯(通讯员 李宁) 7月以来,持续的晴热高温天气,让花花草草们经受着烈日的“烤验”,不少原本生机勃勃的花木都耷拉下“脑袋”,绿化抗旱形势十分严峻,部分苗木因失水过多已出现发黄、干枯和死亡现象。“抗旱护绿”,迫在眉睫!福山区园林中心印发《福山区抗旱保绿倡议书》后,区城管局组织下属单位成立护绿小分队,积极开展抗旱护绿行动!

  7月29日下午4:30,福山区城管局机关、执法大队、区环卫中心、数字化指挥中心护绿小队齐上阵,有水桶的拎水桶,没有水桶的拿脸盆,对单位周边的花草树木进行浇灌,给苗木们“解渴降温”!

  温馨小提示:高温天气下,如不及时浇水,苗木花草便会枯萎至死,但在气温过高时施水,又会导致绿植灼烧,同时苗木根系长时间受到凉水刺激,也极易引发“感冒”。所以,盛夏时节可以选择早上或傍晚,浇水时应该洒水于植物的底部。

  请全民动手为树木“解渴”,

  打响这场“抗旱护绿保卫战”,

  精心呵护每一株苗木。

  《福山区抗旱保绿倡议书》

  进入7月以来,我区最高气温达39.5度,气象部门连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且近期仍将维持晴热少雨天气,绿化抗旱形势十分严峻,部分苗木因失水过多已出现发黄、干枯和死亡现象。目前,区园林中心已启动抗旱保绿工作,采取加班加点、加雇水车等多种方式,加大浇灌力度。但面对异常的干旱形势,仅凭园林中心力量难以保证抗旱效果,为守护好绿化成果,特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共同行动起来,浇灌身边苗木,齐动手,共抗旱,齐心协力保绿色。

  倡议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广泛发动干部职工、学生、志愿者,积极开展守护绿色行动,提一桶水,浇一株树,保一棵苗,护一片绿;倡议各沿街单位、商户伸出关爱之手,组织员工就近浇灌门前行道树及其他苗木;倡议各小区开展居住区绿地抗旱灌溉工作,确保责任区内苗木平安度夏。

  让我们行动起来,拿起水桶,浇灌身边苗木,共同守护好我们美丽的绿色家园!!!

                                                                                                                                                               福山区园林中心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