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改、促进行时 | 蓬莱:学在深处 改在要处 促在实处

来源:YMG  2019-07-30 08:32:37
A+A- |举报纠错

  蓬莱市坚持高点定位、统筹谋划,先学一步、边学边改、严查实改、以学促干、狠抓落实,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前的“学、改、促”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以学习为先导,把思想统一起来。依托平台研学,依托“仙境党员之家”学习教育智慧平台,整理上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等相关学习资料、视频课件等50余部,为党员学习提供充足的“精神营养”;围绕“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楷模”等内容,依托平台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次,累计参学人员达1.5万多人次。开展现场教学,高标准建设戚继光纪念馆、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夏侯苏民纪念馆三大党性教育基地,分层面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开展现场教育、接受党性锻炼,累计培训党员干部170多批次、4000多人次。组织影片观学,创作反映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的大型现代吕剧《木兰情深》、反映戚继光英勇抗倭历史故事的舞台剧《戚继光平倭记》等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文艺作品。截至目前,已累计播映各类作品20余场次,吸引党员群众近万人。

  靠查改求深入,把问题摆上桌面。自省自查全面改,组织全市各部门单位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按照“定时、定责、定量”的标准,逐一分解形成问题整改清单,挂图作战,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及时销号并在适当范围内反馈公开。找准案例点题改,开展半年“大总结”,重点组织相关党务干部找出上半年党建工作中最不满意的1项工作案例,并做到“三个明确”,即“明确不满意原因、明确启发感悟、明确具体整改措施”。聚焦短板重点改,聚焦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组织各部门单位对政策、工作、用人、保密、廉政等方面的风险点,建立岗位风险点与风险防范措施专项台账,市里每月一调度工作措施落实情况。深入整理农村、社区、“两新”组织等领域党建工作薄弱环节,下发10大项、39小项重点任务清单,组织基层细化分解工作责任和落实措施清单,市委组织部备案管理,推动问题整改。

  抓比超促实效,把干劲调动起来。表彰先进促比学,组织实施“两优一先”先进典型表彰工作,从农村、机关、学校、国企、城市社区、“两新”组织等领域,命名表彰了100名优秀共产党员,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5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让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学有标杆、做有榜样。现场观摩促赶超,组织召开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走看评”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围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这项重点工作,要求每个镇街选取1-2个点,到项目实地看进展、看成效。行业系统促提升,坚持“行业抓、抓行业,系统抓、抓系统”的总思路,专门组织召开葡萄与葡萄酒行业党委成立大会暨行业系统党建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行业内掀起“争一流、抢红旗”的新热潮。集中晾晒促落实,在《今日蓬莱》、“蓬莱党建”公众号等平台,开辟“我的初心和使命”“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进行时”“红心社区”“榜样的力量”等专栏,累计刊发110余期,营造发展的浓厚氛围,倒逼工作落实。(记者 苗春雷)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