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2019“青英杯”青少年网球赛烟台站开拍

来源:烟台时刻  2019-07-29 16:19:00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7月29日讯(融媒体记者刘纬) 近日,由烟台市体育局、尤尼克斯(上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主办,烟台市体育工作大队、烟台市鸿太青少年网球俱乐部承办,2019YONEX“青英杯”青少年网球赛—烟台站正式开赛,来自全国各地30多所学校的近百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分红球8岁组、橙球10岁组、绿球12岁组、黄球14岁组四个组别。比赛采用循环赛+淘汰赛,32签位分为八组进行组内循环,每组第一名进入淘汰赛,最后决出冠亚季军。每个组别前四名获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若放弃则资格顺延。

  在开赛仪式上,烟台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迪介绍,近年来,烟台市网球运动发展迅速,在2018年举行的第24届省运会中,实现突破,取得三块金牌。在竞技体育带动下,全市校园网球运动开展如火如荼,在协会、俱乐部等社会力量支持下,校园网球迅速普及到了数十所学校,5000多名学生与。

  烟台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迪

  今年郑洁杯选择烟台,作为郑洁杯全国青少年网球比赛的一个承办城市,这是首次在山东省举办这样全国性的赛事,我们今天举办的这个“青英杯”青少年网球比赛,就是为了我们网球,为了我们郑洁杯网球赛事,来进行一个预热,我们从中选拔一些好的手,而且还要锻炼我们的整个裁判队伍,包括要浓厚一个全市的网球氛围,相信郑洁杯和青英杯在烟台的举办,必将对我市的网球运动,尤其是校园网球,青少年网球运动有一个很大的促进作用和提高。

  2019YONEX“青英杯”青少年网球赛还在上海、北京、成都、深圳、杭州、福州、长沙、郑州等地设立分站赛,青英杯青少年网球赛也是为即将在烟台举行的“郑洁杯”青少年网球赛进行预热,从中选拔优秀选手,锻炼裁判队伍,在全市营造倡导网球运动的浓厚氛围。

  参赛选手家长刘玉峰

  一个是孩子心智更加成熟了,自信心比以前有明显的提高,再就是自律意识也比较强了,孩子从参加比赛到训练,所有的这些训练和比赛,都是自己独立地去完成,而且他能正确的面对输球和赢球成功和失败,我觉得这个是对孩子最大的一个提高,其次是一个身体方面的,通过孩子的这个训练,孩子的这个跑步,这个耐力训练网球技能,也有了显著的提高,对孩子今后更加坚定的热爱这项运动,可能起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参赛选手赵非凡

  今年12岁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打网球的,应该是今年,这一次比赛有什么目标,就是尽量往前冲一冲吧,就是为郑洁杯做准备,郑洁杯想拿到什么名次,前八,必须拿到前八。

  烟台鸿太青少年网球俱乐部校长孙凯祥

  这一场的比赛是尤尼克斯赞助的一个全国性的网球比赛,他在六月份第一站是在上海,因为当时我们承办了郑洁杯,然后联系了尤尼克斯,希望他也能给我们烟台落一个分站,同时做郑洁杯得热身赛,目前我们整个组委会,烟台当地的准备很完善了,等待正式比赛的开始。

[ 责任编辑: 杨亚婷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