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协来烟台调研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7-21 11:01:3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21日讯(记者 贾楚航)7月19日至20日,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带队来烟,就“合作开展东纵北撤登陆烟台遗址保护事宜”开展专题调研。烟台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副主席刘建峰陪同活动。

  在烟期间,调研组先后到胶东革命纪念馆,东纵北撤烟台登陆点、东纵烟台司令部旧址等进行了实地考察,探望了当年东纵驻扎烟台时的亲历者,并就深圳市与烟台市合作开展东纵北撤烟台旧址保护利用相关事宜进行了座谈。

  戴北方在座谈时说,东江纵队是我们党在广东省东江地区创建和领导的一支人民武装,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都作出了突出贡献,东纵文化是十分珍贵的红色历史文化。深圳是东江纵队发源地之一,烟台是东江纵队北撤登陆地,两个城市都是东纵历史的见证者。双方应加强合作,共同做好东纵遗址的保护和开发工作,深入挖掘东纵历史,弘扬东纵精神,一起讲好东纵故事,让东纵精神永放光芒。

  朱秀香指出,烟台是革命老区,是山东红色文化发祥地之一,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红色文化的传承与发扬。东江纵队这条红色纽带,把深圳与烟台紧密联系在一起,两市要在同心协力做好东纵旧址保护开发和东纵革命精神传承弘扬基础上,不断扩大文化、教育、经贸、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助推两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