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组织开展计生特困家庭救助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7-21 10:40:1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21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都丽芹)近日,山东省计生协会将人口关爱金下发至各级计生协。为更好地关心帮扶计生特困家庭,充分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在市计生协的组织下,各级计生协相继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计生特困家庭送上党和政府的关爱。

  近日,福山区福新街道、张格庄镇、高疃镇多地开展救助活动,走访慰问了所在辖区内13户生活困难的计生家庭,发放人口关爱金共计14000元。海阳市计生协将长期治病、生活自理能力差的计生特困家庭作为重点关注对象,累计走访慰问计生困难家庭35户,发放救助金34890元。在走访过程中,计生协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各家庭的生活情况及面临的困难,了解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状况,把他们的困难及需求进行了详细记录,便于进一步开展帮扶。

  山东省人口关爱基金主要用于救助计生特困家庭,走访慰问计生特困家庭。救助活动以“轻重缓急”、“救急不救穷”为帮扶原则,旨在各级计生协全面掌握辖区内计划生育特困家庭、独生子女意外死亡及伤残特困家庭情况,确保每年的帮扶救助活动落到实处,让最需要、最困难的计生家庭及时得到关怀,以缓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下一步,烟台市计生协将进一步建立长效关爱机制,积极做好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帮扶救助工作,同时加大救助力度,为更多计生困难家庭送去温暖,切实促进广大计生群众的和谐幸福。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