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正式开启劳模(工匠)事迹巡回宣讲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7-19 22:59:02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190719210629_副本
烟台市“当好主力军、聚力新动能、建功新时代”劳模(工匠)事迹报告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719210635_副本
烟台市“当好主力军、聚力新动能、建功新时代”劳模(工匠)事迹报告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719210642_副本
烟台市“当好主力军、聚力新动能、建功新时代”劳模(工匠)事迹报告会现场

  胶东在线7月19日讯(记者 海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广大职工中掀起建功烟台高质量发展热潮,7月19日,烟台市总工会举办首场“当好主力军、聚力新动能、建功新时代”劳模(工匠)事迹报告会,拉开了今年全市劳模事迹巡回宣讲的序幕。

  参加宣讲的五位劳模(工匠)用生动而朴实的语言讲述着恪尽职守、拼搏奉献,精益求精、创新进取的工作经历,深深打动了在座的职工,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林山讲述了在改造升级旧装备过程中,克服任务重、时间紧的困难,不分昼夜、撇家舍业,持续加班一个多月,最终用三十五天时间完成“半年”工作量的专注故事,生动了诠释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

  李莎莎以“身残志坚”的精神和阳光自信的心态,克服众多困难,在服务残疾人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坚强的毅力让更多残疾人增强信心和力量,带动更多残疾人自信、自立、自强。

  孙华静多年来坚持“认真做事只能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从一名普通的黄金女工成长为一名烟台工匠、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全国技术能手,展现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工匠风采。

微信图片_20190719210652_副本
烟台市“当好主力军、聚力新动能、建功新时代”劳模(工匠)事迹报告会现场

  高莉莉把少女爱美的天性深埋在心底,穿上宽大的工作服,一头扎进港口货堆里,十多年始终坚持“在岗一分钟,干好六十秒”的理念,从生熟新手到理货班长、从普通职工到正式党员,在简单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巾帼故事。

  邹秀圆坚持“职工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如天”,深入企业车间、建筑工地、基层社区、农民工休息亭、车站码头、民生热线等为一线职工和农民工提供法律服务。二十万字的日记里记录着困难职工被救助后的喜悦、欠薪农民工焦灼的心情,也记录着她誓做一名“法律工匠”的情怀。

  近期,烟台市总工会将组织由18位劳模和工匠组成的报告团,深入到基层企事业单位,进厂矿到车间、进机关到社区、进高校到学校,让不同层面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莘莘学子感受到劳模的力量、工匠的专注,让伟大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洒遍烟台大地,结出丰硕成果,以实际行动展现推动烟台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风采。

  附:烟台市劳模(工匠)事迹报告团成员名单

  林 山 烟台市劳动模范、海阳中集来福士钢料作业区主任

  李莎莎 烟台市劳动模范、烟台市芝罘区残疾人联合会科员

  孙华静 烟台市劳动模范、第二届“烟台十大工匠”、中矿集团北截金矿高级技师

  高莉莉 烟台市劳动模范、龙口港中理公司船边队检算理货员

  邹秀圆 烟台市劳动模范、山东三和德通律师事务所律师

  姜曰美 烟台市劳动模范、牟平实验二小校长

  王晓霞 烟台市劳动模范、栖霞市康乐老年公寓护理部主任

  黄顶峰 烟台市劳动模范、莱州市人民检察院案管中心主任

  陈鸿雁 烟台市劳动模范、福山白马包装公司工会主席

  王玉军 烟台市劳动模范、烟台市招远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试验室主任

  郭肖宏 烟台市劳动模范、经济技术开发区正海集团基建主管

  徐永江 烟台市劳动模范、经济技术开发区汉高乐泰工会主席

  张 峰 烟台市劳动模范、华电龙口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电气运行班长

  孙美春 烟台市劳动模范、烟台清泉实业有限公司供热分公司副经理

  郑晓东 烟台市劳动模范、蓬莱三里沟村支部书记

  于 涛 烟台市劳动模范、烟台工匠、蓬莱鹏翔公司

  牟建成 烟台市劳动模范、公交集团1路车驾驶员

  孙 明 烟台市劳动模范、烟台巨力化工公司技术开发部主任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