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免费蓬莱阁一日爱国主义研学游 仅一百个名额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7-17 14:55:17
A+A- |举报纠错

  习近平总书记讲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此次活动,将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以“弘扬爱国主义传承国学经典”为主题,带领孩子们走进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蓬莱教学区,参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戚继光纪念馆和蓬莱阁景区,让孩子们身着国学服,听名师讲述戚继光爱国故事,诵读戚继光诗词,学习戚继光家风家训,走进历史、了解历史、认识历史,感受民族英雄的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从小种下爱国的种子,树立远大理想,激励发奋图强拼搏进取。

  活动还将组织参观游览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和蓬莱阁景区,了解烟台丰富的港口文化和神仙文化,对孩子们开阔眼界,丰富知识大有裨益。

  活动现场由专业摄影师、摄像师进行全程跟踪拍摄,为孩子们留下珍贵的记忆。

  一、活动主题:

  弘扬爱国主义传承国学经典

  二、活动内容:

  1、聘请大学名师(教授),为青少年儿童在景区现场讲述戚继光的故事,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英雄戚继光的爱国精神,提炼文化内核及思想精髓,与中国传统文化中优秀国学内容相对应,在传播蓬莱阁悠久历史和神仙文化的同时,宣导推广国学教育和传统文化。

  2、现场互动,组织青少年儿童诵读国学经典和优美诗书,在朗朗童声中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升青少年的精神风貌。

  3、组织演员扮演塑造八仙形象,在蓬莱阁景区的重要景点,生动形象的演绎八仙故事传说中的经典情景。

  三、活动时间:

  7月28日(周日)

  四、活动流程:

  上午: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戚继光纪念馆

  1、6:00-6:30烟台集合出发前往蓬莱阁景区;

  2、8:00-8:30到达景区集合,讲解活动流程和注意事项;

  3、8:30-9:00游览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

  4、9:00-9:15前往戚继光博物馆

  5、9:20-9:50在戚继光博物馆门前诵读戚继光诗词

  6、9:50-10:00侧厅观看兵器

  7、10:00-10:10正厅观看戚继光视频

  8、10:10-10:30观看气吞山河厅

  9、10:30-10:50万世英明厅,简要总结

  10、10:50-11:20 50名学生上课、50名游览

  11、11:20-11:40参观戚继光塑像,合影留念

  12、11:40-14:00午餐、午休

  下午:八仙游蓬莱阁,导游讲解

  1、14:00-14:20景区门口集合讲解、拍摄

  2、14:20-14:50游览丹崖仙境

  3、14:50-15:00观看戏楼表演

  4、15:00-15:30碧海丹心、蓬莱阁

  5、15:30-16:00海不扬波

  6、16:00-16:30炮台

  五、活动支持:

  1、参与活动的学生、工作人员免门票;

  2、参与活动的学生身着汉服;

  3、参与活动的学生每人活动视频光盘一份;

  六、活动报名:

  1、7-14周岁学生100名(家长可不随行)

  2、身体健康、品学兼优、遵守纪律

  3、邀请10名学生家长作为义工参与活动组织

  七、活动费用:

  每人60元(包含交通、午餐、保险、汉服租赁、活动光盘等)。

  八、报名方式:

  关注圈圈微信报名交费,交费后即报名成功(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长按图片添加圈圈微信

  十、咨询电话:

  6785672 18553501305

  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蓬莱教学区

仙阁晨曦

  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蓬莱教学区位于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蓬莱水城内,占地面积25.15万平方米,由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戚继光纪念馆等教学点组成。教学区以“海洋强国、民族精神”为主题,集中展现中华民族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对外开放、建设海洋强国、以强军促强国等战略思想,总结弘扬戚继光的爱国主义情怀、抵御外族入侵的民族精神和良好家风家训,融合了蓝色丝绸之路的开放包容和红色党性教育的使命担当,是集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全民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和国内外戚继光学术研究于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平台。

  戚继光纪念馆简介

  戚继光纪念馆是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蓬莱教学区的核心教学点,是山东乃至全国首个全面系统展示戚继光民族精神的主题场馆。场馆占地面积两万平方米,以戚继光“矢志报国、保境安民、革故鼎新、使命担当、克己修身”的民族精神内涵为主线,通过将门世家、勋垂东南、望著幽燕、一代战神、流芳华夏等专题,采用壁画、雕塑、多媒体相结合的艺术表现形式,生动再现戚继光山东海防备倭、闽浙沿海抗倭、蓟州边关戍守、案头著书立说的历史画面,全面展示戚继光“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的报国情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成事本领,爱士卒甚于爱己、救百姓于水火的兵民意识,在战争中研究战争、在实践中革故鼎新、终成海陆战神的不凡业绩,重修长城2000里、去世时却“野无成田、囊无宿镪,惟集书数千卷而已”的修身自律,激发党员干部的报国之志、为官从政的责任之心,生动传递响亮的时代强音——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

  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简介

  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占地面积7200多平方米,是目前我国陈列古船数量最多、种类最丰富、唯一陈列有外国古船的博物馆。博物馆以“海洋强国、古时文明”为主题,通过放眼世界看海丝、回眸登州话海丝、瑰宝再现印海丝等主题,综合运用雕塑、壁画、模型、场景复原等多种展览手段,集中展现登州商港的繁荣兴盛、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壮大,揭示了开放合作即兴、闭关锁国则衰的历史经验与教训,传递着向海而生、建设海洋强国的历史智慧,激励党员干部增强民族自豪感,坚定振兴中华、实现中国梦的信心。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