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媒体广泛关注推介山东“山东比想象中更开放更进取”

来源: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7-17 14:41:50
A+A- |举报纠错

“新一轮改革开放,山东后劲很足,为新山东点赞!”

“这里潜力无限,机遇无限,前景无限。”

……

“新时代 新动能 新山东”。7月16日上午,国新办举行山东专场新闻发布会,东部沿海大省的亮相引起中外媒体广泛关注,各大报纸、电视台、网站和社交媒体,用热情的文字、生动的图片和精彩纷呈的视频,倾情展示山东的新成就、新变化。媒体评价:“山东比想象中更开放、更进取!”

“聚焦山东,激发新动能,迈向高质量发展。蓝鲸1号、量子通信、高速动车……山东的尖端科技项目一一在发布厅展示。”央视《新闻联播》对山东专场新闻发布会进行报道。新华社客户端也对发布会进行了充分报道。

《山东:全国1.6%的土地创造了全国8.5%的经济总量》《山东医养结合机构1700多家 792万老人签约家庭医生》,人民网持续对此次发布会进行了全面报道。中国新闻网除了对发布会进行现场视频和文字报道,还关注发布厅外“山东非遗”“智能制造”等展示情况。报道还特别提到了袁隆平院士团队培育的耐盐碱水稻。

《21世纪经济报道》关注山东从重化工到“四新”的新旧动能转换之路。《山海之间 美丽山东:风景这边独好!》,央视网发布山东最新形象视频,并以《动能不转 没有出路:气顺劲足 山东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为题,推出报道。

《南方都市报》记者唐孜孜此前一直关注山东的动向,此次专程来参加发布会。“通过这次发布会,更加感受到山东强劲的新动能。”

省内媒体也对发布会进行了全方位、全媒体的立体报道。大众日报·新锐大众、海报新闻不仅对发布会进行了图文实录和专题重点报道,还推出了《图个明白:国新办专场发布,中外媒体最想知道山东哪些事》《山东,今天C位出镜》,H5产品《新时代 新动能 新山东——魅力山东》等融媒体产品,引起强烈反响,大众日报前方记者现场图文报道引起了广泛关注。闪电新闻、齐鲁壹点等省内媒体也对发布会进行了充分报道。

社交媒体上,关于发布会的重点内容在实时更新,一张张来自山东的“名片”不断刷屏,引起了网友热烈讨论和分享。网友“I am GD”评论,山东始终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同行,经济社会发展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网友“细雨倾听”留言:“走出去的山东必定带回来大发展!”网友“goloo”留言:“希望山东能一直‘变’下去,越变越好!”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