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审批实行“窗口无否决权”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7-16 16:45:4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16日讯(通讯员 姜锋 赵钒迪 孙凤丽)为进一步促进服务理念更新、服务机制优化,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畅通政务服务渠道,着力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从7月起,莱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审批服务窗口全部实行“窗口无否决权”,即窗口工作人员在受理各项审批业务时,只说“行”,不说“不行”。

  面对服务对象,市政务服务中心只设路标,不设路障。 “''窗口无否决权''强调的是在受理的首要环节,窗口一线人员对申请人提出的诉求,特别是涉及非标准化的申请事项,不得随意行使否决权,不得未经请示核准即说''不行''。”市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即便无法办理,也要按标准化要求做出有根有据、合情合理、具有权威性的答复解释。

  实行“窗口无否决权”后,对于不属于我市政务服务中心受理范围的事项,工作人员绝不简单说“办不了、不知道、不清楚”,而是要站在服务对象的角度上,给他们指路、提供建议,明确告知办理的方法和相关部门;对不符合审批条件的,向申请人讲清楚来龙去脉和缺少材料,主动提供服务指南、一次性告知单、申请样表等,必要时可按要求酌情进行容缺受理和延时服务,切实让申请人“一次办好”。属于特殊模糊地带、空白领域的,不能未经请示研究就拒绝,而是建立快速便捷的沟通联动机制,会同涉及部门进行研究协商,综合相关部门意见,给群众满意答复。

  实行“窗口无否决权”,是市政务服务中心的一项全新便民举措。窗口工作人员是申请的受理者、材料的初审者,也是需求的发现者。对此,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完善了一次性告知承诺制度,强化“局长帮办台”“综合服务台”“党员帮办代办岗”工作,加强业务培训,按照审批服务人才培养计划在全局持续开展“学业务强素质”活动,为“窗口无否决权”这一服务提供坚强有力的基础保障,有效促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务服务水平提升,持续打造全市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