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展见义勇为集中宣传日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7-15 17:55:33
A+A- |举报纠错
图片1_副本
招远市表彰4名见义勇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图片2_副本

  胶东在线7月15日讯(记者 冯海玉)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烟台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把每年7月确定为全市见义勇为集中宣传月,把7月12日确定为见义勇为集中宣传日。今年宣传月的主题是“见义勇为、平安你我”。为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乐于、人人参与见义勇为的浓厚氛围,7月12日,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对全市见义勇为集中宣传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

  招远市利用宣传日表彰了4名见义勇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并为他们发放奖金1万元;招远民爆器材集团为见义勇为事业捐款20万元,民爆集团董事长徐学盛表示,“民营企业是靠党的政策发展壮大起来的,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我愿意以自己的绵薄之力积极回馈社会,为见义勇为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招远各乡镇组织人员走上街头和集市,发放宣传材料,同时在镇街综治中心、行政服务中心、居委会、村委会、车站、学校、公交站点、大型商场及各类人员密集场所设立宣传栏、摆放易拉宝,并在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宣传见义勇为。

  开发区在汽车西站、福莱山公园、公交站点等固定区域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人物、有关政策和标语口号,城区电子显示屏和公交车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见义勇为宣传标语,广播电视中心、公交公司在电视台、公交网络电视滚动播出《正气烟台》公益宣传片。同时开发区中节能万润股份有限公司捐款5万元,中世天然气有限公司捐款2万元。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捐款企业“烟台市支持见义勇为事业爱心企业”牌匾。

  芝罘区组织政法各部门在大悦城统一开展集中宣传日活动,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各街道借助报刊、广播、电视、网站等媒体的“两微一端”、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开展宣传,营造宣传声势,烘托舆论氛围。

  福山区联合区司法局、公安分局、清洋街道在福山大集开展集中宣传。利用“福在福山”“福山政法”等微信公众号向广大市民宣传见义勇为。

福山区咨询台向市民发放见义勇为宣传材料_副本
福山区咨询台向市民发放见义勇为宣传材料

  莱山区会同辖区内7个街区共同开展了莱山区见义勇为集中宣传活动,区文化和旅游局、89000民生服务中心通过LED大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进一步宣传弘扬见义勇为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海阳市结合群众生活,在公园、广场、商场等人流密集区域悬挂见义勇为横幅,发放明白纸;在《今日海阳》选登典型案例,采取专题、专栏系列报道,在海阳政法微信公众号中普及见义勇为的相关知识。

  栖霞市利用“村村响”系统向广大农村群众普及见义勇为知识;在窗口单位和公交车内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正气烟台》公益宣传片,进一步扩大了见义勇为事业的社会知晓度。

栖霞市设立见义勇为宣传台_副本
栖霞市设立见义勇为宣传台

  长岛县由区工委政法委牵头,联合宣传文化和旅游部、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部门,采取设置“见义勇为、平安你我”拱门、悬挂见义勇为横幅、摆放宣传刊板、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见义勇为有关法规政策。

  高新区开展丰富多彩的见义勇为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依托《高新动态》、高新区政府官网推送重点宣传内容;协调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综治中心等场所通过LED屏播放宣传教育片,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蓬莱市组织各镇街和有关单位在街头、商铺、集贸市场及政务服务中心、学校、车站、码头、商场等人员集中场所醒目位置悬挂横幅260余条,制作固定标语11个,通过集中宣传、网格员走访宣传等方式,设立固定咨询台11个,发放宣传材料3万余份,为群众解答问题100余个。

  龙口市安排志愿者在文化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发宣传材料,志愿者们将见义勇为政策送到大集、送进社区、送进百姓家中。同时在港城大道、南山路设立见义勇为固定宣传标语6处,广播电视台滚动播出《正气烟台》公益宣传片。

  莱阳市组织相关部门、镇街在工人文化宫广场和各镇街综治中心设立咨询台,在蚬河公园设立3处宣传栏宣传;协调莱阳电视台、广播电台通过定期刊播新闻、消息、访谈、先进事迹等多种形式,进行见义勇为集中宣传报道,同时借助宣传日对我市见义勇为人员进行一次排查摸底,了解基本情况,对困难家庭进行资助。

  莱州市组织有关单位在公共场所悬挂标语横幅、摆放刊板海报、设置展台,开展见义勇为集中宣传。安排市教体局、卫计局、市场监管局、交运局、住建局、金融办等单位在校园、医院、市场、车站、灯箱、条幅、橱窗等载体张贴、悬挂、滚动播放见义勇为宣传标语。

莱州市设见义勇为宣传点_副本
莱州市设见义勇为宣传点

  牟平区在政府大院门前设立咨询台,向群众介绍见义勇为相关政策规定,利用区电视台、《今日牟平》等新闻媒体,对我区见义勇为集中宣传日活动开展情况、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等进行集中宣传报道。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