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金岭镇邵家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高效特色农业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7-15 16:22:59
A+A- |举报纠错

  一片丹参绕云山

  胶东在线招远讯(记者 兰瑞东 通讯员 兰军斌)招远市金岭镇邵家村是一个有200户、651人的村庄,2014年村两委换届,40岁的邵安平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担负起了带领全村群众发展经济,振兴乡村的重任。几年时间,村里的生态文明村建设让村貌焕然一新。

  如何带领群众增产增收,村两委几番考察研究论证,如今许多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上班,闲置土地较多,再加上村庄的地理位置正好位于省道文三公路边上,针对注重讲究养生的人群越来越多,2014年冬天,他们首先流转了50多亩土地,开始试种丹参、金银花、绿萼梅等有观赏价值和保健功能的高效作物。起初村民们持观望态度,迟迟不敢行动,村两委就动员党员带头参与,收获的产品进行深加工,开发出了丹参茶、金银花茶等高端礼品,进入市场后深受客户青睐。
党支部书记邵安平查看丹参生长情况
党支部书记邵安平与合作社人员一起研究丹参的管理技术
合作社的金银花采摘

  合作社的菊花种植园

  “初试牛刀”的实验获得成功后,村里于2017年8月成立了烟台市云山农林种植专业合作社,许多农户纷纷加入,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合作社的生产经营红红火火,将种植面积扩大至145亩,购置了专业的后续加工设备,同时又引进了蒲公英、菊花等品种增加经营范围。目前已开发成功的丹参茶、菊花茶、蒲公英茶、金银花茶等系列产品通过电商平台、抖音、快手等方式打开销路,市场前景非常乐观。接下来,合作社将另外开辟私人订制和个人认购等模式,开放种植场,让市民们可以来赏花休闲,亲自采摘后再做加工的方式引领乡村旅游的开展。
丹参茶加工
烟台云山种植专业合作社生产的丹参茶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