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崇文街大桥建设工程快速推进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7-12 17:07:0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12日讯(通讯员 孙和楠 邢红) 为了完善中心城区交通主干线,优化夹河岛区域现状路网框架、释放开发空间、提升城市形象,福山区今年启动了崇文街大桥项目,目前,工期进行近半,工程顺利推进。

  中午时分,崇文街大桥施工现场仍能看到施工人员驾驶大型吊车,吊运钢管和钢板进行基坑支护,为下一步基坑内的土方开挖做准备。相距不远的梁场同样是一片忙碌景象,工作人员正进行30米预制箱梁的浇筑工作。福山区住建局工程管理中心副科长王冠华介绍说,“全部桩基共66根,目前已经完成64根,还剩2根桩基。现场正在进行系梁、墩柱、盖梁的施工。梁场现在正在进行空心板和箱梁的预制工作,总共梁片是216片,目前已经完成20余片,剩余的正在加紧施工,初步计划8月底完成梁板的吊装工作。整个桥梁的主体工程计划于10月份完成。”

  作为2019年烟台市“三重”工作和福山区“五场硬仗”重点工作任务之一的崇文街大桥项目,属原塔山北路项目建设的一部分。该桥起点位于崇文街与河滨路交叉口,向东跨越内夹河后与规划的河滨东路相接。项目完工后将改善夹河岛区域路网结构,有效缓解城区的交通压力。福山区住建局工程管理中心副科长王冠华介绍说,“崇文街大桥全长216米,桥宽45米,采用双向八车道的布局,桥梁设计等级采用城市次干道,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

  据了解,该工程计划投资约5300万元,设计围绕“飞鸟”这一特色主题,造型采用双飞燕式异形拱为装饰结构,桥梁形似一只展翅飞鸟遨游河边,结合周边碧水晴空的自然景观,寓意未来的和谐环境,彰显“福山飞跃”的美好寓意。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