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开展莱州港区综合应急演习(组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7-12 11:25:11
A+A- |举报纠错
201907121053480500_副本
201907121053522166_副本
201907121053567026_副本

  胶东在线7月12日讯(通讯员 刘雅静) 从莱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莱州市交通运输局、莱州市应急管理局、莱州市公安局、莱州海事处等多部门在莱州港联合开展了一次涵盖“海上反恐抓捕”、“人员溺水救助”“港口船舶消防”和“溢油清理回收”等内容的综合应急演习,提升港口和相关部门单位应急处突能力,检验装备、设备的可靠性和实效性。

  演习中,2名恐怖分子携带引火装置,假装渔船靠近9号泊位油轮,企图向油轮投置引火装备,将油轮引爆。在油轮外围小范围起火后,莱州港口启动实施火灾事故应急预案扑灭大火。同时,恐怖分子被边检战士抓获,抓捕过程中一名恐怖分子落水被救助上岸送医救治。海上溢油清理公司实施了海面溢油回收,并通过铺设围油栏有效控制溢油扩散。事故处置结束后,烟台生态环境局莱州分局对事故现场大气及水样进行检测,确认事故未造成大气、水面污染超标。

  “此次演习,通过模拟事件的萌芽状态到发展、到控制的全过程,检验了港口设施应对保安事故、火灾爆炸和溢油污染事故的反应程序与应急处置能力及与各级联检单位的协同作战能力。”莱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