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垃圾分类知识暑期开课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7-12 11:33:4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12日讯(通讯员 宋莉萍) 为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知晓率,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力度,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紧扣民生热议话题,在全区小学校园内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共绘绿水青山,环保小手在行动”的主题暑期课程。

  7月10日,开讲的第一课来到区第二实验小学。该学校作为试点校园已有良好的理论基础,该局工作人员紧扣网络热点,创新授课内容,将讲座分为“历史渊源”、“他山之石”、“经典解析”三大部分。纵向从我国古代垃圾分类雏形讲起,让孩子们在华夏文明的长河中畅游,寻找“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民族豪情,坚定中华文明的“文化自信”;横向从国外垃圾分类成功经验讲解,让学生们牢记“他山之石”。最后,针对《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后引起的社会网络热点,该局工作人员将其涉及的知识点以风趣幽默的方式讲解清楚,现场同学们热情参与,积极互动。

  7月11日,课堂走进区宁海街道中心小学,作为“初学者”,宁海小学的学生代表在老师的带领下,全身心投入课程,其他学生也通过远程视频同步进行学习。该局工作人员根据受教人群特点,科学安排课程内容,将垃圾分类的意义、怎样分类、分类难点等基础知识在学生欢快的互动中,生动讲解透彻。为让孩子第一次学习有一个直观形象体验,工作人员准备了一些学校和家庭常见的生活垃圾,现场让同学们参与分类互动。活动后,一名四年级的女生表示,“不仅我在以后生活中要注意生活垃圾分类,也要告诉爸爸爸妈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一起参与进来”。通过此次生活垃圾分类暑期课堂,希望孩子们暑期能够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带给更多身边的人。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暑期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将继续与学校联手,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发挥“环保小手”的作用,带动更多“大手”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中。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