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进出"人脸识别" "爱生活"联网公安打造"防火墙"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7-12 07:20: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12日讯(记者 侯嘉伟)“没有一个坏人敢进这个小区。”家住芝罘区娄子山下建城西府的市民刘女士近日感慨颇多。因为新家装修,刘女士通过手机上物业管理APP“爱生活”给每一个进出的装修工人都进行了身份证登记,工人进小区都要经过人脸识别。“既方便,又安全,一个手机全搞定。”刘女士说,买房子的时候,没想到物业管理可以达到这个水平了,这让她意外而欣喜。

  人脸识别、手机开门、智能抬车杆只是建城西府小区打造智慧社区的起步动作。自2015年,烟台大拇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承接建成西府小区物业管理以来,这个物业管理新贵,就在思考智慧社区管理模式。2018年,同是母公司的爱生活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了“i生活智慧社区平台”及i生活社区APP,并在建城西府试运行成功。i生活集智能通行、智能安防、物业服务、信息发布、智能家居、便民信息、邻里交流互动、增值服务、社区周边商家为一体,为用户提供了一个线上线下紧密相结合的智慧社区平台。目前,仅建城西府小区下载量就高达2000人次,小区居民使用覆盖面达到90%以上。

  “i生活智慧社区平台”除了APP智慧物业管理方面的作用,其在社区安防预警方面的价值无疑更令人称道。通过“i生活智慧社区平台”末端的硬件及APP可采集到社区内房屋信息、住户信息及人员、车辆出入信息;所有的信息经“i生活智慧社区平台”平台可实时传递到公安内网。公安通过与重点管控人员数据库进行对比,及时发现可疑人员,发出预警,让小区居民生活得更安全。

  日前,烟台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带队参观了建城西府,全面了解了“i生活智慧社区平台”及i生活社区APP。“i生活智慧社区平台”将助力物业、公安、街道、政府打造智慧社区、平安社区、智慧街道,快速开启智慧政务,最终实现智慧城市。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