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7-10 17:52:1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10日讯(通讯员 孙和楠 邢红) 松材线虫病是一种对松树危害性极强的病害,一旦感染松树后,会在其木质部内迅速大量繁殖,堵塞导管,短时间内致使松树死亡。为了有效防治松材线虫病,近日,福山区开展了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一大早,在回里镇旺远片区一处山头,福山区林业中心森保站工作人员正在使用专业的高压喷雾设备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治作业。工作人员介绍说,松材线虫本身无法在自然界自由移动,啃食松树、机动性强的松褐天牛等昆虫是它的主要传播途径。由于松材线虫寄生在树木木质部内,目前没有有效的方法直接进行防治,所以杀死松褐天牛,切断其传播途径是目前最常用的防治方法。河北德瑞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罗国生说,“这次我们采用的是噻虫啉微囊粉剂,每亩地大约用600克,防治松褐天牛。”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喷施的噻虫啉微囊粉剂是一种对人畜无害,低毒,对环境无副作用的防治松褐天牛的高效药。河北德瑞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罗国生告诉记者,“它的剂型是微囊的,有一个缓释作用。所以持效期比较长,在整个松褐天牛的羽化期,都会有一定的杀伤作用。”

  据了解,福山区自2015年发生松材线虫病疫情后,福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建了防治专业队,进行防治,近年来,他们综合采用了砍伐清理病死树、地面防治传播媒介松褐天牛,释放天敌生物肿腿蜂等多种措施进行了防治,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福山区林业中心森保站站长张绪庆表示,“下一步,福山区林业中心将持续密切关注辖区内疫情状况,采取人工巡查、无人机监测等多种方法,进行准确普查监测,确保疫情不再蔓延。”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